新金融企业人才共建生态联盟宣布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6月22日,“科技赋能、领航未来”2018融都科技集团FinTech行业合作伙伴峰会在浙江安吉举办。会上,新金融企业人才共建生态联盟宣布成立。

本次峰会由融都科技集团主办,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指导,双乾支付、云象区块链、云合同、一本财经和共享财经协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部副主任庞金峰,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融都科技集团董事长、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院长冯科,经济日报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国士金融董事长李健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金融科技挑战下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背后,是行业对新金融复合型人才需求的与日俱增。对于金融人才来说,新金融时代,需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紧跟行业变化、提高自身能力。但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如何基于业务发展战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新金融企业人才共建生态联盟应运而生。会上,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融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冯科、融育科技总经理周波、网金社副总经理施小纯作为校企代表上台与在场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联盟的启动。

联盟发起人、融育科技总经理周波表示,新金融企业人才生态联盟是由国内金融类机构、高校、行业协会和政府职能部门自愿组织组成的开放式联合体。为了服务新金融整体业态和国家高端人才培养的发展,对接需求、强化服务、协同育人、共建共享。现在联盟成员主要有浙江工商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企业单位有恒生电子、融都科技集团、网金社、浅橙科技、聚元集团等。

据悉,融都科技在人才和科研方面也在不断扩大投入力度,成立了着眼新金融教学和人才服务的教育科技子公司——融育科技;设立了西安研发中心,向西延伸业务版图,服务新金融的“一带一路”;与美国领先的区块链机构FinTech4Good合作,发起设立了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科研、教育、产业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

与会期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部副主任庞金峰,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融都科技集团董事长、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院长冯科,分别围绕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应对金融科技监管、新金融发展所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以及融都科技近年来立足创新科技,服务新金融行业发展所做出的一些努力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部副主任庞金峰在会上就表示,近年来金融创新科技应用快速发展,但也积累了新的风险,包括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风险变得更加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和传染性的特征,所以国家对金融科技监管日趋严格。“现在有些公司把名字改成各种各样的技术公司、科技公司来去金融化,实际意义不大。做金融业务一定要持牌,而做金融相关的业务,趋势是将来都可能要纳入到监管视野之内,你做金融相关的业务不一定给你发牌照,但你一定要进行备案或者纳入相关监管视野。”

此外,在下午举行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专场和“区块链+”专场上,包括融都科技副总裁胡佳骏、国士金融董事长李健等在内的嘉宾,就各自擅长的领域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和探讨,让更多的人对新金融科技、对区块链,特别是下一阶段区块链的应用落地难点、区块链给互联网金融行业带来的价值和改变、区块链项目的投资逻辑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