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TC宣布开源暨节点竞选,要进入区块链3.0时代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21日,闪电LBTC开源暨节点竞选的发布会在上海举行。LBTC中国社区负责人张银海回顾了LBTC的发展历程,阐述了DPoS共识机制对LBTC未来在虚拟货币支付领域的现实意义,同时宣布LBTC开源并启动闪电节点竞选。2018年下半年,LBTC将重点放在链上治理。区块链领域赵千捷、李昆运、兰文、王超、单青峰、廖伟等嘉宾参加发布会。

共识机制达到去中心化的初衷

LBTC自2017年12月诞生以来,一直保持着不断迭代、小步快跑的发展势头。2018年1月测试网启动、牵手STAN,2月主网启动,3月轻钱包开源,截至6月,已经有5家虚拟货币钱包开通存储LBTC,并完成LBTC社区生态的初步搭建。根据计划,2018年下半年,LBTC将重点放在链上治理,争取第四季度提供虚拟货币支付网关服务。

LBTC为解决虚拟货币存在的矿工中心化、转账费用高、网络易拥堵等痛点而生。张银海在上海发布会上表示,采用DPoS共识机制,将投票权与记帐权分离,实施理事会制度,用户无需专业矿机也可挖矿,一并设置由用户选举产生的101个超级节点,达到去矿工中心化的初衷。另一方面,LBTC区块间隔3秒,区块容量2M,每秒可处理4000笔交易,后期根据需要可扩展到每秒百万级的交易速度,甚至比VISA更快。

据他介绍,传统互联网的价值更多地集中体现于建立在TCP/IP底层核心协议基础上像BAT这些巨头公司的应用层面,而区块链的价值体系则有所不同。一个简单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如果是建立在应用协议理论的基础上其价值更大体现在应用协议,而如果建立在底层协议理论的基础上其价值则更大体现在底层协议上。在LBTC的生态中,用户发出交易请求,并将交易请求通过节点传播到区块链网络中进行确认,被成功确认的交易信息中包含了不具备实物价值的、去中心化的虚拟加密货币、智能合约、交易记录以及其他信息,一旦确认连同其他交易一起创建新的账本数据即被矿工打包,并入主链后只可查询不得修改,至此交易完成,达成价值共识,实现价值互联。而LBTC最终也是要成为价值互联网传输协议,实现价值传输,在IoV协议指导下实现跨链原子级交易,除了能收发LBTC,也能发送其他虚拟货币,且均可实时到账。

团队方面,目前LBTC核心技术团队主要来自bitcoin、lisk、dash、ripple社区,集中在瑞典、俄罗斯、立陶宛等国。

开源并发布闪电节点竞选

LBTC社区生态建设需要在开发者、用户与超级节点三方合力推动完善。LBTC中国社区负责人张银海发布会上宣布开源,同时启动闪电节点竞选。开源之举将吸引更多用户和开发者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来自俄罗斯的社区代表也当场表达了对LBTC社区生态建设与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由用户选举产生的101个超级节点,将与社区用户一起共同保障持续共识,共建高度自治的成熟社区生态,推动LBTC进入区块链3.0时代。据了解,LBTC主推链上治理,基于DPoS共识机制,将投票权和记账权分离,并有效上链,同时建立理事会制度,更好地协调矿工、开发者、用户三者的利益关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