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创始人海伦多兰女士:教育,以孩子优先!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海伦多兰英语33年来秉承着以孩子优先的原则,一直致力于孩子的学习成长。5月15日为庆祝上海新中心开业,海伦多兰英语中国区总部有幸邀请到了品牌创始人 Helen Doron女士到访日月光中心,与所有中国区的家长、老师及教育工作者探讨语言学习的方式,并首次在腾讯和新浪两大媒体直播。

分享会开始前 Helen Doron女士接受了腾讯的采访。Helen提到双语儿童比只会一种语言的儿童要更具有创造力、更擅长解决问题、口头和书面表达更丰富、能更好地掌握语法、在某些智力测验上往往能取得更高分数等。

研究表明,在双语环境中成长的婴儿比单语环境中成长的同龄婴儿会表现出更强的认知优势。事实上,双语儿童在处理口语和非口语信息时,都表现出一致的优势。现在还有证据表明,使用双语还可延缓大脑的衰老过程。

采访结束后,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的家长们体验了海伦多兰独有的音乐教学法,所有的音乐均由海伦多兰的韵律学家和教育学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所创作。

音乐教学法贯穿于海伦多兰的不同年龄阶段课程,因为小孩子在听觉方面发展迅速,老师们根据孩子们活泼好动的特征,将音乐和语言巧妙结合,培养孩子的听力。

在分享会中 Helen Doron女士阐述了她的灵感由来,来源于铃木音乐教学法。铃木音乐教学法中,孩子们首先学习演奏音乐,然后才学习识谱。铃木博士认为,传统音乐教学法的谬误是强迫孩子首先学习识谱,他坚持乐谱非音乐的观点。这与在孩子能够说话之前就强迫她读书是类似的道理!

对她而言,这是一个新发现。如果可以采用母语方式教孩子学习音乐,为何不采用母语方式教孩子学习语言呢?语言应该是先说然后才是读和写,于是 Helen Doron女士在1985年创立了海伦多兰英语,为了创造最好的幼儿教育,让全世界的孩子拥有更美好更快乐的生活。

儿童在四岁之前或者左右所受到的脑力锻炼越多,他们大脑中专门用于语言和认知的比分就会越发达。约翰逊博士&纽波特博士的《认知心理学》指出了0-7岁的小孩可以像母语那样习得第二语言,7岁以后的小孩在学习第二语言的平均能力较会逐渐减弱。

儿童正确学习语言的方法应该是轻松愉快的,海伦多兰为孩子营造的无压力轻松自然的学习环境,无阶层式的互动,让孩子环绕而坐;通过积极正面的引导提高孩子的积极性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在认知、社交和情感上得到发展;通过歌曲、故事和游戏捕捉孩子的想象力。

中国的妈妈是真正的虎妈,他们了解孩子的潜能,并且都会设法激励和培养孩子的大脑和身体。另外,中国父母通常会评估结果而往往会忽略过程,其实学习过程可以提成创造力、自信心、保持活力和拥有良好的心态,这些远比短期的成效更加重要。

中国的家长有时会对自己的孩子期望过高,例如才上一年级的儿童就可能会被要求参加英语眼睛竞赛并且熟记演讲稿。但实际上背诵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不太适合这一年龄段的孩子。

正确满足家长的期望应该是选择价值观适龄的音乐剧,通过倾听文本即可轻松的记住台词。

教育,应该一切从孩子出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