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森学子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王森烘焙学校的学子分别参加了烹饪、烘焙、糖艺西点制作三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比赛共设置52个项目,分为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艺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业六大领域,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1359名选手参赛。本次世界技能大赛分为上海赛区和广东赛区两个赛区,其中上海赛区设立34个比赛项目,广东项目设立18个比赛项目。

王森烘焙学校是国家制定的44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和糖艺西点制作两个项目的国家集训基地,学校创始人王森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在王森老师制定的魔鬼式训练下,王森学子蔡叶昭代表中国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首枚金牌。在欧洲国家占有绝对优势的烘焙项目中,中国队选手蔡叶昭顶住巨大压力,用实力暂获了世赛烘焙项目这枚宝贵的金牌。

从2010年中国加入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后,我国已经连续4年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项目也从最初的6个项目到47个,更是在这一届实现了52个项目的全覆盖,这彰显出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的技术实力,也体现出国家对青年技能工作者的重视。参加本届大赛的选手都是经过各省、市经过层层选拔择优入选的97后青年选手,少年强则国强,参加世赛国家选拔赛的每一位选手都有可能成为各个行业未来的中流砥柱。

王森学校作为一所以技能研发推动教学的技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青年工匠,并投入数千万元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比赛标准打造世赛培训基地,同时引入国际知名的名厨外教,指导青年世赛选手集训,并专门设立世赛特色班,为中国培养烘焙技能精英,积极推动中国的烘焙技术走向世界舞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