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上海“科技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2018年6月13日-6月14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8年首届上海“科技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在万科·虹桥云园区内顺利举行。

对症下药,助力企业改制上市

为期两天的培训,来自上海市各级单位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深刻剖析当前大环境下,如何规避企业改制发展制约,借势“上海2035计划”发展,针对科技企业又该如何“借力使力”迈向上市之路提出了真知灼见。

培训内容大至IPO宏观政策梳理、公司股改发行流程、企业改制上市法律等,细至财务处理要点技巧、企业内部架构建设、企业资金管理、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的优化处理。帮助企业从各个角度对升级改制进行了讲解。

除此之外,针对各个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各领导、专家也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解答。

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截止2018年4月底,上海市在主板上市企业已有202家,去年主板和创业板共上市37家企业,创下近年数量上的新高。以2017年科技履约贷服务的526家科技企业为例,在这526家贷款企业中,有192家企业获得投资机构投资,占贷款企业数的66.5%。随着《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闵行区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空前优越的科创条件,造就科创企业百家争鸣盛况。

闵行区作为上海南部科创中心主要承载区之一,在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中,积极发挥产业创新优势,相继出台各项政策配合,不断为科创企业搭建交流发展平台。去年,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分赛点也选在万科·虹桥云。这项赛事是上海乃至全国的科创盛事,最终角逐出约200余家企业参加国家行业赛,代表上海争取2亿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政企资源整合,赋能科创企业腾飞

如今的“大虹桥”,各项商务配套日渐醇熟。本次培训班选址于此,不仅体现出虹桥云在科创产业园区的硬件优势,更凭借卓越的企业服务标准与运营水平担当重任。除了2017“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还相继举办过上海产业园区沙龙、“打造科技产业孵化平台”研讨会、七宝镇经济发展主题论坛等重要会议。

以创新科技、电子互联网、信息技术产业智慧园区为定位的万科·虹桥云,根据科技企业需求,开创出独具万科特色的五大云服务——云办公、云管家、云空间、云教育、云健康,打造出全生命周期企业链,为园区企业提供人才、税收、资金等多项服务,进一步赋能科创企业腾飞。特设“星商汇”企业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资源交流提供了便利。

万科·虹桥云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为园区企业创造了发展成长的良好环境,周到全面的服务能力也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满意,进一步推动科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也为上海科创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