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车万人游龙江,“中国两极穿越”今日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9日,100余辆越野车、200多自驾车友齐聚哈尔滨,在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式上,“中国两极穿越”生态体验自驾活动正式启动,拉开2018年度“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的序幕,形成千车万人游龙江的第一波热潮。

发车仪式上,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将“中国两极穿越”旗帜授予自驾车俱乐部领队,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宣布“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活动正式发车,百余辆越野车列队从华旗礼堂缓缓驶出,开启夏季黑龙江的神奇之旅。哈尔滨市、佳木斯市、伊春市、鹤岗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委(局)领导登台观礼,共同见证2018年度中国两极穿越的启程时刻。

今年,“中国两极穿越”是继2016年和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打造的黑龙江极致自驾品牌,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及黑龙江省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承办,与环中国自驾联盟、神州优车集团、东北网、爱自驾等平台合作,由黑龙江越野联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完成首发车队集结,该路线从抚远出发,沿着中俄边境线,经同江、萝北、鹤岗、伊春、黑河、呼玛,最终抵制漠河北极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无限,是此生必达的自驾旅途之一。

黑龙江位于我国东北边陲,“中国两极穿越”自驾线路地理位置特殊,从中国东极抚远沿着中俄边境直至中国北极漠河,该路线串联起沿线城镇众多文化景观和自然美景,游客可以在沿线欣赏到界江、森林、湿地等美丽的夏季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到俄罗斯文化及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营、射击狩猎等户外活动将为游客的自驾旅程增添更多乐趣。

基于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极致的自驾路线,黑龙江省旅游委全力打造了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包括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三个品牌自驾游产品。其中寻迹中东铁路线路自满洲里出发、经海拉尔、扎兰屯、昂昂溪、齐齐哈尔、哈尔滨直至绥芬河然后出境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线路以清朝墨尔根古驿路为依托,自哈尔滨出发,经齐齐哈尔、嫩江、黑河、呼玛、十八站、二十二站、二十五站、北红村、北极村,最终抵达漠河洛古河。

以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为契机,省内相关旅游部门及哈尔滨极地馆、镜泊湖景区、街津口赫哲民族文化村等景区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推出了54项优惠政策,6月9日起,自驾游客持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及“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车贴(获取方式见https://mp.weixin.qq.com/s/e0B9VrSAwoZkO_azgKnVzQ),即可享受市地及景区提供的优惠政策,一起“千车万人游龙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