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品如何转型升级,大咖都有什么见解?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大众旅游时代,文旅融合、旅游IP、大数据与智能应用、研学康养主题游等新生态逐渐衍生发展,已成为撬动整个行业的新动力,创新与变革成为旅游行业的主旋律。

旅游产品如何转型升级适应大众需求?在2018年6月9日召开的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中国旅行社协会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研讨会上,国内外旅游业界大咖汇聚一堂,共同为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旅游产品IP实验室联席主任、中青旅联科执行总经理葛磊

IP赋能重塑旅游产品

旅游产品IP实验室联席主任、中青旅联科执行总经理葛磊

今天,中国旅游市场最大的矛盾是旺盛的旅游需求和平庸的产品供给之间的矛盾。旅行社不应把优势放在争夺低价资源上,而是要考虑如何让我们的服务有价值。

旅游产品的IP时代已经到来,真正的IP不是一个名字或概念,至少包括独立的鲜明个性的品牌、精准的客户群体、完整的产品标准、不断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及一整套持续性的营销策略。真正的IP一定拥有自己的忠诚客户群,他们愿意为有价值的服务买单。旅游产品IP实验室就是去研究旅行社的产品,怎么去打造它,以及能够跟有创新需求,创新愿望,创新行动者一起去构建产品IP的创新能力,推动IP获得市场的认可。

葛磊说,旅游人要做到不忘初心,为我们在意的人去创造产品和服务,和消费者之间建立真正相互信任的朋友和亲人关系。

上海金棕榈企业机构CEO潘浩波

打造数字旅游让游客获得更多幸福感

上海金棕榈企业机构CEO潘浩波

旅行服务业要向餐饮服务业学习做好三个业态的产品,学习他们的套餐,做跟团游;学习他们的自助餐,做自由行;学习他们的包房点餐,做定制游。这三类产品,适合不同的人群,也适合不同的场合。各形态都拥有各自的产品特点及获客渠道,这就为数字旅游时代产品带来了全新业态——S2B2C全新新零售模式。

潘浩波说,S2B2C是对过去服务模式的改变,就像过去是工厂,我们现在是一个大商场,有供应商把东西放到了前端,让我们直接消费。S端就是供应链,就是资源,就是吃住行游购娱,包括导游,把资源赋能给B,B既有大旅行社,也有更多的小B,小B是导游领队、旅游顾问、旅游定制师,C就是有各种各样的需求。现在旅行社要盈利,就要走自动化处理的顶端,自动化的生产,自动化的服务,这才是旅行服务的升级。

潘浩波认为,旅游的本质就是一种感受和体验。作为旅游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通过智能化的手段,让游客获得更多的感知和幸福度。

智游啦CEO汪博

文旅融合助力个性旅游老牌景区也有新玩法

智游啦CEO汪博

随着目前自助游的井喷发展,越来越多游客的个性化需求逐渐被市场响应。游玩深度、丰富度以及差异化的旅行体验,是旅游市场发展的趋势,也是对业者的挑战。

智游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目的地玩法运营商,在国内多个目的地,植根于当地文化生态,创造各类3-8小时的主题性目的地玩乐体验,将体验式玩法进行标准化输出。这其中的运营经验有哪些?

汪博说,每一个旅游目的地,它所为你准备的生态文化环境跟自然环境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用不同的视角和方法去开发不一样的旅游产品。智游啦目前一共开发了6大目的地。

再热门的“打卡点”,其实也可以被赋予出新的探索和主题。比如土楼,大家都会说,我带你看遍奇特的土楼,但智游啦可能去深挖所有土楼的形状和游客好奇的土楼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中华民族非常神奇的客家人,他们在应对战乱时的生存哲学是什么样的?

在传统旅游不会涉及到的热门IP,我们会做视觉化的延伸,让每个地方的市井生活,能够重新绽放出对现代人的生活意义。

汪博认为,前人对它的好评,就是后人去旅行的期待。所谓传统旅游的差异化新玩法,就是“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如果没有旅游,文化就是奢侈品;如果没有文化,旅游就是一个娱乐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