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喜迎华亭镇田园文化节、美食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周健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 周健报道 2岁的乐乐6月9日在上海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里玩疯了,她喂了小动物、钓了小龙虾、听了戏曲音乐会,还在茂密的大草坪打了滚。当天,2018华亭镇“球明杯”田园文化节、2018首届上海华亭稻香龙虾美食旅游节,在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开幕,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们笑逐颜开。

6月9日,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在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宣布2018华亭镇“球明杯”田园文化节开幕。华亭镇党委书记何蓉为本届文化节的冠名方——上海球明果蔬专业合作社颁发文化特别贡献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书记、局长沈峰和华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飚共同为华亭田园百姓艺校揭牌。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朱虹和华亭镇党委副书记顾颖健一起启动了华亭镇8个田园文化驿站。

上海睿年交响乐团为田园文化节演出了一场戏曲音乐会,有《卡门序曲》、交响组合《白毛女》选段、越剧《葬花》、京剧《沙家浜》、管弦乐《匈牙利舞曲第5号》等曲目,以中西合璧的形式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今年华亭镇田园文化节结合地区百姓实际需求,定制文化菜单,推出缤纷田园、音乐田园、戏曲田园、书香田园、巧手田园等系列专场活动以及田园百姓艺校培训课程,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让华亭广大百姓能够不断享有公共文化资源,在文化参与和文化欣赏中获得精神需求的满足。

当天,2018首届上海华亭稻香龙虾美食旅游节也在哈密瓜主题公园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游客,他们很多是举家前往,一起体验农趣之乐。在农趣赛上,有40组家庭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小龙虾垂钓及插秧比赛的活动中,大人小孩在田野上欢乐。田园文化节、龙虾美食旅游节还为这些市民、游客举行了自助小龙虾品鉴音乐晚宴。

本届稻香龙虾美食旅游节以“生态华亭觅乡愁健康稻虾香万家”为活动主题,为期50天,致力于让上海市民享受小龙虾美味,感受到华亭的田园风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