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贸大举办“一带一路”实践中国际经贸规则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谢峰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谢峰报道 2018年6月9日,“一带一路实践中国际经贸规则创新高峰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信息大楼503会议室成功举行!伴随着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之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成功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发展与国际经贸法律规则地动态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以期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和发展出力献策。

本次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庆麟教授的主持之下,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陈洁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余劲松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倪受彬教授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结束之后,本次论坛的核心环节——主旨演讲及专家与谈正式开始。主旨演讲及专家与谈环节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余劲松教授的主持之下,分别由厦门大学法学院徐崇利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张乃根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带来了题为《“一带一路”国际经济法律体系:“契约倾向性”制度的加入》、《“一带一路”视野下过境贸易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推进对外开放新格局与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新使命》,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投资法律制度的创新》的精彩报告!随后由与谈人南开大学法学院左海聪教授,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宋锡祥教授和冯军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评议。

下午14点30分,主旨演讲及专家与谈的第二阶段正式开始。第二阶段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前任院长、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晶莹教授主持,分别由武汉大学法学院漆彤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陶立峰副教授,以及复旦大学法学院龚柏华教授带来了题为《“一带一路”投资便利化规则创新》、《“一带一路”背景下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创新》,以及《“一带一路”先试先行跨境电子商务规则》的精彩报告!随后,由与谈人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沈伟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吴岚副教授和朱怀念副教授进行详细的交流与评议。

茶歇之后,本次论坛进入到主旨演讲及专家与谈的最后阶段。此时此刻,精彩依在继续,思想的火花在不断的碰撞之中持续发出耀眼的光芒!本阶段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高永富教授主持,分别由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廖凡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韩龙教授,以及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教授带来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金融法律制度创新》、《“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与自贸区金融改革》的富有独到见解的报告!随即由与谈人华东政法大学贺小勇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蔺捷副教授和殷敏副教授进行精彩的交流和评议。

最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张庆麟教授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倪受彬教授分别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向从各地赶赴上海参与本次论坛、进行精彩演讲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付出辛苦劳动的老师、同学表示真挚的谢意。

本次论坛在各地专家学者及与会师生地热烈探讨和交流中成功落下帷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