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资助中国高中生参加国际贸易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英语口语很重要。6月10日,由联邦快递和非营利教育机构“国际青年成就(JuniorAchievement)”组织共同发起,面向高中生的“联邦快递/青年成就国际贸易挑战赛”中国区比赛,在上海完美收官。共有6位选手,在介绍自己制作的某项商业计划时,凭借合理的构思、清晰的表述、稳定的临场发挥、流利的英语口语,从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参加8月12日-15日在新加坡举办的“联邦快递/青年成就国际贸易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将与外国学生竞争最终的名次。

“联邦快递/青年成就国际贸易挑战赛”是由联邦快递资助,连续多年在亚太区范围内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以竞赛的形式培养青年学生的商业思维,激发商业梦想。挑战赛包括三个环节:“贸易工作坊”、“商业计划书”和“中国区决赛”。今年是挑战赛第二年来到中国大陆。两年来,这项赛事已吸引逾500名学生报名参赛。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联邦快递倡导企业家精神,我们相信青年人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举办‘联邦快递/青年成就国际贸易挑战赛’,我们期望更多的青年人将从中得到启发,为我们整个社会创造出更广阔的未来,实现更多可能。”

“联邦快递/青年成就国际贸易挑战赛”自今年4月在上海启动以来,吸引了当地200多名高二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决赛挑战是设计一款面向印度儿童的电子产品,并展示其进入市场的商业计划书。在6月10日的中国区决赛现场,同学们入围同学在比赛当天以抽签形式2人随机组队以抽签形式两人随机组队,用英文阐述设计产品,其市场定位、价格、营销策略、市场拓展方案及分销渠道。

最终获胜的6位同学是:

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王雪获得一等奖。她设计的健康监测仪充分展示了产品的独创性、领先性及可实现性,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邹欣燕与谭卓南分获二等奖。邹欣燕设计的智能玩偶,谭卓南设计的智能手表获得现场评委们的青睐。

来自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的董宸璋和罗嘉诚,及来自上海市商业学校的商晓彤,也为评委们带来了不少惊喜,获得了本场决赛的三等奖。三位同学分别展示了智能手表、太阳能英语学习平板电脑,及智能玩偶。

获得一等奖的王雪表示:“感谢联邦快递和国际青年成就组织给我们的这次机会。参赛者们都投入了很多心血,也都很有竞争力。来自联邦快递的评委们给予了我们许多有益的指导与点评,令我们收获颇丰。我们一定会好好准备来迎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区总决赛。”

来自联邦快递的多名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挑战赛整个进程中。他们作为各自业务部门的专业人士,担任了工作坊的讲师和助教,帮助初审学生准备的商业计划书,并且参与中国区决赛的评委工作。

联邦快递长期投入与教育相关公益领域,以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承诺。自2007年以来,“联邦快递/青年成就国际贸易挑战赛”在亚太地区已吸引超过1.9万名亚太区的青年学生参与项目的各项活动。

联邦快递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致力于提供快捷可靠的速递服务,前往全球220多个国家及地区。联邦快递运用覆盖全球的航空和陆运网络,确保分秒必争的货件可于指定日期和时间前迅速送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