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会办医“办好难”上海市政协学习组调研蓝十字脑科医院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贴近民意、反映诉求,关注民生热点,关注医疗问题,改变老百姓对社会办医院的看法与认识,着手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深入基层查民情看医院找素材,政协委员要把基层声音融入提案中。6月6日,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左焕琛与市政协第五学习组(医卫体组)20余位委员及相关人士前往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调研并座谈,了解社会办医院的最新进展。

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金国祥,原农工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冰玲,原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项斯文,原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海棠,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捷等随行调研。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闫东方,上海万众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立强、常务副总裁刘诗强,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敏、医院院长项耀钧等给予热情接待。

公司董事长卓立强对各位领导亲临医院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万众医疗十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创建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优秀脑科医院连锁集团的宏伟愿景。

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指出医院积极履行“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的公益职责,已使周边69个社区15000多位市民直接受益,并表示医院已初步完成从小到大的蜕变,进入从大到强的质变。

闫东方常务副会长回应了大家关切的上海市社会办医的现状与发展情况及“5+X”健康医疗服务布局、培育和发展社会办医品牌等关于健康医疗重点领域的发展规划。他披露,不少社会办的医院,因为资本的介入正在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该行业的品牌时代正在到来。

座谈会上,大家就此次调研的体会及社会办医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肯定了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所取得的成绩,赞赏医院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强大的医技实力和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力,完全不逊色于公立医院,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树立了“样板”与“标杆”,社会资本办专科医院更具有竞争力。

原农工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冰玲说,脑科医院之所以能获得迅速的发展,一是因为定位精准,二是有资金的保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回归医疗本质”的价值导向,四是自我加压、不断创新,争创一流的全院共识,同时,大家还从学科发展、质量提升、形象塑造、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医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原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左焕琛对蓝十字脑科医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医院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短短的十年里,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改变了他们对社会办医“办好难”的观念,社会办医院一样能够有品牌医院出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