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依法甄别纠正侵害企业产权冤错案 平等保护非公经济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永平 责任编辑:常玉

6月7日上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与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座谈时强调,人民法院要贯彻产权保护政策,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制定实施一系列司法政策文件,依法甄别纠正侵害企业产权的错案冤案,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周强强调,深入贯彻中央保护产权政策,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促进形成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推动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不断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坚持平等、全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让财产更加安全、权利更有保障。

徐乐江指出,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合法权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工商联和人民法院的共同责任。长期以来,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司法政策,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决心,维护了公平正义。

徐乐江表示,张文中案再审改判,使广大企业家看到党和国家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增强了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财富安全感,使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希望人民法院继续加强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加大甄别和纠正涉产权纠纷案件的力度。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主持座谈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