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溯源检查行:坚持246道保质工序,百威花费两月为京东定制专属世界杯啤酒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进入6月,京东2018年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式开启,短短几天京东超市啤酒品类取得开门红。业绩大幅攀升背后,是京东超市对入驻产品品质始终如一的苛刻要求。从5月底开始,京东超市在全国范围开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产品溯源检查行动,对平台商品原产地及原料、生产环节及具体工艺、产品安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为消费者安心购物保驾护航。

因为世界杯,啤酒在这个夏天的关注热度无疑会直线飙升。作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百威虽在京东平台销售量复合增长率超过100%,但其显然并不满足。618更是适逢世界杯,在京东上屡屡打造爆款的百威英博踌躇满志——京东大数据的助力,加上自身稳定清爽的口感,以及有口皆碑的品质工艺,此次量身打造的专属世界杯8国铝瓶,俨然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

先进技术严格控制氧化保证最长新鲜度

来自百威英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京东平台对百威英博的评价、偏好、建议等,形成了丰富的大数据和用酒人群画像,有助于百威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创新,开发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比如,针对京东平台啤酒消费者最看重的口感问题,百威英博有自己的独门绝招。为了保证清香口感并使其做到一致性,百威特别强调,甚至不惜花重金制定高于国家和行业的超高标准,只为保证每口百威啤酒都有纯正的非凡口感。

此外,啤酒新鲜度也是京东消费者十分注重的属性之一,这方面百威英博表现出色。百威英博质控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工作人员常常会买来许多竞品做各种实验,将市面上多个品牌的啤酒在同等条件下放置几个月后,进而观察啤酒味道的变化,这个实验做了多年,百威英博啤酒的表现始终稳定出色。“其实,这个实验,消费者自己也可以轻易做出对比,百威英博啤酒新鲜度的保证是经得起任何考验的。”上述百威英博质控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百威英博在生产过程中更严格地控制氧的融入量,使酒中含氧量处于较低水平从而保证新鲜度。

不仅如此,百威英博还通过食品级包装、吸氧瓶盖溶解氧等先进技术,将啤酒的保鲜能力再提升几个档次,成为业内领先标准,深受京东消费者欢迎。

始终坚持原料不落地246道保质工序必须严格遵守

百威英博之所以能够赢得京东消费者普遍认可,得益于他们始终坚持将质量管控摆在首位的理念,这与京东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不谋而合。京东要求平台上每个产品都必须从源头开始把控,不合格的产品坚决要拒之门外。

百威英博从生产原料开始就制定严格标准,麦芽、啤酒花、大米、酵母、水等必备原料必须来自基地生产,且啤酒发酵所用的酵母也是专门研制培养,最大程度避免因为原料问题影响啤酒品质和安全。

此外,原料从采集到生产需要经过多个环节,如何在这过程中保证原料品质是很多啤酒厂商头疼的问题。百威英博则采取业内领先的做法,坚持原料不落地的原则进行封闭生产。原料通过检测后才能入库,之后直接从运输车辆进入立仓,然后通过密闭管道直达生产线,保证原料“原汁原味”。

在保证原料万无一失的情况下,百威英博对于啤酒生产过程也是“铢锱必较”。百威英博在国内斥巨资30多亿元为工厂配备EBI空瓶检测设备,让酒液在酒机灌注时始终为全密封状态,确保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诉求。为避免污染,啤酒的酿造过程必须在全封闭的管道和容器中进行,且每道工艺都由智能系统进行自动化严格把控。系统在24小时的每一秒钟都对酿造过程的温度、含氧量和时间进行无死角监控,最大程度避免人为因素对产品品质的干扰,让每一口百威啤酒的生命力得到绽放。

这是百威英博对品质如一的坚守。除了坚持百年来传统榉木陈酿工艺外,在酿造过程中,百威英博坚持246道保质工序,并要求所有厂商都必须严格恪守;同时百威英博坚持慢工酿造,为了保证品质口感,多用50%的时间。

平台销量复合增长率超100%为京东订制专属世界杯8国铝瓶

百威英博与京东2015年合作以来,推出了数款与消费人群高度契合的营销活动和创新产品,既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又获得了很高的网络曝光量。京东全方位赋能,让百威英博产品在京东的销售量以复合增长率超过100%的速度不断增长。

去年,百威英博为京东独家引进德国进口贝克啤酒,得到了消费者高度认可。如今,双方的合作渐入佳境。世界杯或618,任何一个对百威英博而言,都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售量的良机。今年,世界杯与618都属于百威英博,一场啤酒的狂欢盛宴即将开场。

百威英博自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百威英博作为世界杯唯一指定啤酒赞助商,世界杯定制版8国铝瓶独家在京东平台发售,并通过social平台、双微平台、otv等渠道与消费者互动沟通,用百威英博百年品质传递世界杯热情。

百威英博为这款订制化产品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研发过程不断与市场、工厂、物流等部门沟通协作,花费两个月时间反复打磨,只为向消费者呈现满意的“作品”。百威英博表示,未来还将推出专供京东的订制化产品,打造京东特供包装。

百威英博相信京东的力量,百威英博在全球有300多个啤酒品牌,但在中国仅仅售卖二十个左右。“借助京东大数据,我们未来会根据啤酒发展的趋势,找到新的机会点,引进更多更高质量的啤酒品牌,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在京东上就可以品鉴到世界上最好的啤酒。”百威英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每瓶啤酒能够有效追溯,百威英博为它们设置了专属“身份证”。借此可以追溯原辅料供应商及批次、每瓶酒的生产时间、酿造相关数据、储藏仓位和天数、具体罐体、运送原料的车辆信息等,结合“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百威英博会滴水不漏地将最纯正的品质送到每一位消费者的手里。

足球与啤酒,百威英博与京东,这个夏天,注定有不一样的故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