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乌骨羊——羊中大熊猫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湖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中国这个拥有几千年文化内涵和养生传统的国度,养生作为一种公认的健康生活标志,已经成为席卷社会的时尚风潮。我国地域辽阔,地大物博,为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质自然资源。我国多种多样的动植物资源更是为各种健康养生产品提供了优质的原材料来源。其中来自内蒙古的草原乌骨羊以珍稀的数量和体内富含黑色素、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被称为“羊中大熊猫”。

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培育世界级知名畜牧品种为己任,依托行业领先的现代遗传生物技术和内蒙古区域完备的畜牧饲养环境,通过对原生乌骨羊物种进行提纯复壮和杂交改良,繁育具备优良遗传性状的中国自主肉羊品种—草原乌骨羊。

乌骨羊,中国独有的珍稀畜禽物种,因骨、肉、内脏、眼睑、口腔等部位呈现明显的乌黑色而得名,是全世界唯一具有乌骨乌肉遗传性状的哺乳类物种。研究测定,乌骨羊体内富含黑色素、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黑色素含量是乌鸡的五到八倍,是普通羊肉的十六倍,具有极高的养生进补功效和经济价值。

2015年,从上千只原生种群中精心挑选的29只乌骨羊落户内蒙古呼和浩特武川县,开始进行人工繁育和规模化养殖,培育出遗传性状统一且稳定的纯系品种——草原乌骨羊。

皮、毛、骨、肉、内脏五个部位均呈现乌质性状的草原乌骨羊称为“草原五黑羊”,数量更加稀少珍贵,是草原乌骨羊品种之中的佼佼者。

随着健康养生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十三五”更是建设现代畜牧业的关键时期。为了抓住养生时代和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携带自主培育的遗传性状统一且稳定的纯系肉羊品种——草原乌骨羊参加2018年8月24-26日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的“HFood 2018中国广州养生食品与黑色食品博览会”。

HFood 2018中国广州养生食品与黑色食品博览会由中国药膳研究会、中国生态黑色食品产业联盟、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广东省蔬菜产业协会、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广东省健康养生协会和广州奥励特展览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展会的基本目的是通过大会让消费者、销售单位、生产企业、技术研发机构、政府农业主管机构以及媒体能够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提升健康养生的消费习惯,让媒体、政府部门、研发机构、生产流通等各领域高度关注,快速提升行业的发展进程。

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俊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中国养生食品与黑色食品展,将草原乌骨羊品种向全国市场推广,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培养消费者食用习惯,并将其培育成走向全世界的中国自主优良畜牧品种,助推中国畜牧业和畜禽种业走上自主创新的崭新道路。”

任俊光认为此次将黑色养生食品作为展会主题是非常难得的,黑色食品作为养生食品的先锋,一直潜伏在众多食品领域,找不到好的平台,不被人们发掘和重视,无法凸显自身价值。本次展会立足养生行业,重点推广黑色食品,一定会提升黑色养生食品的消费习惯,快速提升黑色食品行业的发展进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