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万中国球迷要去俄罗斯看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中国网新闻6月6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幕,虽然无法为自己的国家队呐喊助威,但是这并没有阻挡中国球迷的看球热情。据2018世界杯官网消息,已有3.9万名中国公民提交获取世界杯球迷护照(FAN ID)的申请,数量之多让很多参赛国家都相形见绌。

消息指出,中国与美国(3.9万人)、墨西哥(3.3万人)一起成为申请球迷护照人数最多的国家。世界杯主办方共计收到98万份申请,其中约40%为俄公民的申请。此外,来自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和德国的申请总共超过2万份。

球迷护照是观众的个人信息卡。持有该证件的外国公民可在规定时间内免签进入俄罗斯。免签入境制已从6月4日起开放。

此外,持球迷护照可在比赛当日免费乘坐往返世界杯主办城市之间的列车和公共交通。

一名中国球迷戴谦(音译)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他去俄罗斯看世界杯的花销大概近1万美元。“我们将足球看作艺术,希望感受现场看球的气氛。”他本人是能源工程学的大学教授,这次他将与一个400人的看球团一起前往俄罗斯。

戴谦说,中国球迷通常支持其心爱球员所在的球队。对他而言,就是阿根廷,因为他是看意甲长大的,那时是阿根廷球星巴蒂斯图塔(曾多年效力意甲球队佛罗伦萨和罗马)的粉丝。

根据英国学者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的调查,德国目前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外国球队,很多女球迷也为德国球员的“颜值”而动心。

这或许会有助于德国在这次俄罗斯世界杯上卫冕。德国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最有望夺冠的球队之一。

China Sports Insider网站创始人德雷尔(Mark Dreyer)表示,很多中国人去看世界杯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中国人可以负担起出境游。而比起4年前的巴西,俄罗斯离中国也近得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