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新格局 券商点评点牛金融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刘沛琪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财经大学校学术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汪伟

2018年6月2日,由香港国际证券主办的海外投资金融讲座——点牛金融(股票代码:DNJR)专场路演活动在上海御龙宴大酒店隆重举行。点牛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而新、上海财经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任、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汪伟、香港国际证券国内代表杨剑等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

券商代表:点牛金融股价尚有5倍升幅

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战,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汪伟分析认为,特朗普通过减税、加息、贸易保护等措施,虽然增加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但增加了美国自身经济的确定性,因此,美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全球高科技公司的聚集地纳斯达克更是藏龙卧虎。他还认为,传统行业已经产能过剩,未来金融科技、绿色经济、养老产业、智能产业是未来的投资方向。

香港国际证券国内代表杨剑分析认为,长期来讲,美元是升值的。所以投资美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仅汇率上,就可以赚8~10个点的收益,这还不包括股票的收益。大家也可以看看美元指数,该指数从去年的低位持续走高,现在已经已突破94,上周收盘价为94.19。美元的话,美元兑人民币升值应该是长期的,预计今年美元的收益不止6个点。

香港国际证券国内代表杨剑

此外,杨剑还从技术层面对点牛金融进行了分析:点牛是4美元上市的,之后从4美元震荡走高,现在的价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在6.46美元附近。如果大型投资基金能进来,并按中国车贷第一股概念操作的话,预估点牛金融应该有5倍以上的升幅。

“我们对点牛金融做了一个很深层次的竞调后,认为点牛金融基本面非常好,它是车贷第一股。我们也与点牛金融的高管和团队做过一些深层次的沟通,将来可能在香港成立一些基金,去配置一些点牛金融的股票。”杨剑说。

深耕车贷领域打造专而美平台

点牛金融董事长曾而新表示,作为中国车贷第一股,点牛金融金融始终把合法合规放在首位,并坚持资产质量和风控为核心的经营策略。这个策略让我们资产质量有保障,风险可控,逐渐形成了“专而美”的特色。

点牛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而新

在融资领域里,汽车资产一直被视为优质资产,因为汽车的处置变现更加灵活,再加上标准化、低风险等优势,车贷在互金行业炙手可热。据网贷之家统计,截止1月底,全国共有P2P平台1906家,其中至少有1136家P2P平台涉及车贷业务,车贷业务已占据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半壁江山”。鉴于此,车贷平台也成为投资人的首选。

相比小额信贷业务而言,车贷业务在贷后处置上有极强的优势。车贷业务有车辆作为抵押物,一旦发生逾期贷后处置难度较低,为平台在形成核心竞争力之前留足了缓冲期;另一方面,因为车贷业务本身的小额化特征,单个项目不良也不至于摧毁平台的资金链;第三是抵押物可控,便于平台进行追偿和抵押物处置。而点牛金融的核心业务就是炙手可热的车贷,上市后其股价受到资金追捧并不奇怪。

记者了解到,近来,点牛金融股价走势强劲。据统计,截止6月1日,点牛金融上市以来股价较发行价已累计上涨61.5%。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点牛金融股价走势依然表现强势,甚至一度逆势上涨,足以证明其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海外投资价值。

今年3月20日,点牛金融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主板市场,这是2018年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科技金融公司,被媒体誉为“纳斯达克车贷第一股”。上市当日,点牛金融开盘价较发行价大涨30%,一度成为中概股的焦点,备受投资者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点牛金融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成立于2015年11月17日,是一家拥有国企投资背景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位于陆家嘴核心商务区。截至2018年5月24日,点牛金融注册数为50.6万人,历史累计交易总额接近20亿元。

据知情人士近日透露,点牛金融董事长曾而新在一个内部讲话中说,点牛金融将在原有车贷基础上拓展汽车消费场景为主体的车贷金融服务,开始发力以汽车购买消费为场景的全产业链汽车金融服务。

和欧美市场相比,中国汽车市场金融服务还不成熟。据统计,2016年中国汽车金融和融资租赁的渗透率分别约为35%、5%,而同期美国汽车金融和融资租赁的渗透率分别高达82%和48%,其中全球汽车金融的平均渗透率也在70%以上,中国和领先国家的差距明显,汽车金融产品渗透和创新在国内都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

作为车轮上的国度,美国投资者对汽车金融的发展前景有着更清晰的认识。现在,中国和领先国家的巨大差距,可能就是点牛金融未来所能提升的空间。近期股价大涨,体现了国际金融市场对点牛金融布局全闭环汽车消费场景产业链的认可。作为以专而美的车贷类垂直平台,点牛金融这方面的布局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行业前景令人期待、业绩出现快速增长、行之有效的风控加上即将进军全产业链汽车金融服务,这些可能是点牛金融近期股价走势坚挺的关键因素。强劲的股价走势为点牛金融首场投资活动增色不少。全产业链汽车金融发展前景令人向往,点牛金融有望和一些睿智、有远见的战略投资者一起构筑梦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