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智能工厂,产业链上的“智造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未来,中国传统家电制造业会不会被颠覆?行业规模正从快速扩张到平稳增长;互联网智能化业态新周期里,白电、厨电、小家电等子行业正在发生框架性改变;消费升级的时代下,高成长智能品类正在占领越来越多的市场。

可以看见的是,物联网、智能化并没有改变家电行业本质,但其发展形态却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日前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亮相的惠而浦,便以工业4.0智能工厂为底牌,组建了一场以智能化、创新研发为主调,促进企业战略和产业环境深度融合的出色牌局。

可以预见,以智能化加速整个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这个过程,刚刚开始。

更新需求,接棒传统消费周期

传统以新增购买需求为主调的用户消费模式正在由个性化、智能化的消费升级所取代。中国人口红利及互联网、物联网的高速更新无疑成为传统家电企业生态链布局的关键机会点。以具备最深厚的竞争壁垒与优良竞争格局的白电为例,只有做到极致创新的产品和效率的提升,才能够在未来竞争中最大化争取用户。

这也是惠而浦的布局逻辑。堪称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的惠而浦结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总部2020发展战略,布局建设了兼具“全球化与本土化”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加快发展AI、AR、模拟技术及工业物联网技术。

1.png

在高新技术基础之上,惠而浦发布了冻龄系列和新睿系列新品,通过从商品、服务、物流,到互联网等方面优势的发挥和提升,将高端产品大众化、大众产品品质化,全面提升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科技、智能化产品。这一举动不仅洞悉了国内消费者全新消费周期,更为整个家电行业产品生态链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视野。

智能技术,行业变革突破口

在用户消费升级深化的背景下,智能研发属性为未来行业高速变革发展提供了最坚实的突破口。在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中,技术成为未来家电行业命脉。惠而浦的工业4.0智能工厂用数据给了市场最有力的证明。

以惠而浦全球三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之一的合肥智能工厂为例,其滚筒洗衣机总装线上,最快12秒就能够下线一台滚筒洗衣机。伴随着后续智能工厂的逐步升级,生产效率将较以往提升40%左右。据惠而浦高层透露,智能工厂的一期建设目标是实现单班年产200万台滚筒洗衣机。

2.png

这个由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美国波士顿和中国顶级工业设计院联合设计的智能工厂,运用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现实增强技术、模拟技术、水平和垂直系统整合、工业物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实现了生产、计划、物流、销售、用户的完整统一。这对传统高竞争、高同质化、竞争壁垒极强的家电行业,无疑是一剂市场拓步的强心针。

产业优势龙头,打通中国制造智能化道路

智能技术归根到底是一种手段,一是提供了转型的可能,二是提供了行业深入垂直的可能。以惠而浦为代表,优先打响智能技术和创新研发双响炮的企业,根本上是在给中国制造业传递一个信号:通过打造可以引领工业革命到来的智能工厂,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全新发展,进而推动整个中国制造业革新。

3.png

首先从产业研发实力上讲,惠而浦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底气”。惠而浦公司在美国、巴西、意大利、德国、印度等地都设有研发中心,而位于中国合肥的研发中心是惠而浦全球七大研发中心之一,每个研发中心各有所长并且资源、结果共享。惠而浦(中国)借助惠而浦全球的平台可以将一个项目在全球不同时区同时启动,真正做到“日不落研发”,大大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并能够汲取不同地区所长,让研发的产品具有全球属性。

全球化加本土化的优势资源捆绑意味着,惠而浦在借助高技术背景的支撑下,通过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能够最大限度将技术本土化,利用中国制造更为强大的市场基础,以一己之力促进中国整个制造业的转型和布局。

这项以品牌创新力量推动行业发展的决心从惠而浦公司常说的“三驾马车”(智能工厂、全球研发中心和中国总部)中可清晰窥见。未来,惠而浦将以合肥智能工厂为起点,以全球研发中心及中国总部作为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创新力量,创造更大成长空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