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18届联合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高秋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高秋报道  6月2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2018届联合毕业作品展在上海M50创意园亮相。此次展品分珠宝首饰、品牌设计两大类别,展品共近300件,展出时间为6月2日-10日。

此次毕业展品出自建桥珠宝学院首饰设计专业及国际设计学院品牌设计专业的60余名中外青年艺术家之手,这也是学校艺术相关学院首次联合办展。

展品构思大胆前卫、用材跨越广泛、工艺多元复合、风格变化迥异的珠宝展品也让展会现场人气爆棚。如作品《柔》将水元素加入时尚首饰设计,以不同粗细、大小的亚克力作为容器,展现水柔而无形、随方就圆的特性,还让观众以“喜欢就滴一下颜料”的方式参与互动。作品《觅》部分采用了感温材料,通过恋人间佩戴时产生的不同温度,展示不同的状态,留下情侣爱情炙热痕迹。作品《文·符》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追寻灵感,将符号融于“字”中,又由“字”来衬托符号,展现古人尚未产生统一标点时,用精简的字来断句和转折的智慧。韩国学生Edwin的作品“HoRong”以韩国清酒为创意主题,以古代韩国人夜间在一种叫“HoRong”的灯前对饮、书画、聊天为启发,结合韩国传统瓦片与传统灯的特性设计酒瓶。

珠宝学院院长李牧介绍,学院是华东地区成立的首家以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珠宝学院,培养应用型珠宝鉴定、营销及首饰设计人才。自2015年11月成立两年多来,学生规模从400人增加到近千人,专业对口率很高。

国际设计学院院长金亨锡表示,此次展出的是学院第一批毕业生作品,学院聘请全球业内顶尖专家,为外国学生提供一系列课程,让更多外国学生在了解中国市场和市场营销的基础上,学习全球设计知识。据悉,今年学院也将首次在国内公开招收30名中国学生。

上海市现代钟表首饰协会会长、钻石小鸟总裁徐磊已是第二年参加学校作品展览,他表示毕业生作品质量、数量比去年更进一步,很多展品已接近市场工艺水准。目前,珠宝市场同质化程度严重,对于原创设计需求巨大,欢迎这批优秀学生来企业实习就业。

据悉,这些毕业展品也得到了参展企业的青睐,不少单位在实地参观后,希望联系作品作者加入企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