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实力!京东物流斩获京交会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8日-6月1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京东物流凭借其在物流服务体系的综合实力以及在智慧物流、服务创新上的优势布局,获得“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商业成就奖”、“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模式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三大奖项。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获得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

作为中国电商物流的典型代表,京东物流在本次大会上荣获由光华设计基金会颁发的“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商业成就奖”。据主办方介绍,京东物流以短链、智慧、共生的方式,以客户体验为核心,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快”、“精”、“喜”的极致服务,赢得消费者和商家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引领了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

目前,京东物流已囊括了包含211限时达、次日达、京准达、京尊达、闪电送、极速达等在内的多元化时效产品,形成了一个全场景“配送全家桶”服务体系,将消费者的配送体验带入用户可以任意选择时间的“按需配送”时代。

而在智慧物流的探索和应用上,京东物流也一直走在了行业前端,打造了中国乃至全球智慧物流的新样本。此次获得“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奖的无人仓项目于去年10月落地投用,这是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日均处理订单20万单,效率是人工效率的10倍。就在上个周,京东物流首次公布了以“三极”、“五自”和“一优”为原则的无人仓世界级标准,充分体现了京东物流与合作伙伴共生的姿态以及布局智慧物流的决心。

由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推出的“闪电送”服务,荣获“模式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奖。这一时效产品体系,是京东物流数年布局本地即时物流又开辟一块重要版图。用户选择带有“闪电送”配送标识的商品,下单后根据地址匹配情况可实现数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的送货上门。目前,“闪电送”分钟级送达服务已覆盖消费者购买频率较高的米面粮油、果蔬生鲜、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众多品牌,首期也已与达达的前置仓打通,在天津、成都、杭州等城市上线该时效产品,并加速全国范围内的复制落地。在即将到来的618期间,“闪电送”也将照常运营。  

在此次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特别指出,在“无界零售”时代,京东的使命之一就是要降低社会化物流成本,让供应链的价值得以充分发挥,助推国家经济发展。可见,全面开放的京东物流正致力于与全行业共同构建社会供应链基础设施,推动行业共生共赢,不断发挥供应链优势,在降成本、提效率、促转型等方面为社会经济创造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