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玛氏共建协同仓,直接带来百万级销售额增长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30日,京东玛氏合作共建的协同仓在广州顺利启动,至此玛氏成为与京东合作协同仓项目的第一个巧克力厂商,这意味着京东与玛氏在无界零售战略之下的深度合作正式达成。

本次协同仓将物流嵌入品牌的生产、流通与消费中,实现优势分工、共同发展,以创造更加全面的价值。据悉,通过在协同仓项目上的通力合作,京东与玛氏共建的协同仓将覆盖至64个城市,加速货物流转的同时,还能够有效避免淡旺季切仓引发的供货问题,直接带来销售额增加超百万。

图示:京东玛氏协同仓顺利启动 

京东玛氏协同仓加速货物流转,让巧克力配送更智能

物流服务的好坏能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和体验。京东携手玛氏创造的这一套包括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的正逆向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在全面优化消费体验的同时,还加速了货物流转速度,降低企业库存周转周期,提升企业的资金效率,实现京东和玛氏的互利共赢。

短链式的供应体验优势在于,消费者在京东购买玛氏产品后,不再需要多次调货发货,而是从玛氏与京东同城的“协同仓库”直接发货。这能减少商品搬运的次数与运输时间,减少物流仓储的环节和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同时更能避免玛氏产品由于长途运输和温度条件等造成的产品损坏,保持巧克力的新鲜度与香甜的口感,给京东的消费者最佳甜蜜享受。

在无界零售的趋势下,京东玛氏协同仓的建立对于促进玛氏品牌向运营智能化和决策智慧化的发展意义重大。玛氏集团充分吸收京东的物流优势,形成多级渠道体系,根据接收到的订单任务中买家的地理位置,自动将订单智能传达到同城的协同仓库,再通过京东负责末端派送的自动化设备将产品快递到顾客手中,实现智慧化处理和运营效率的提升。

图示:京东玛氏协同仓项目的打包台

2016年,京东助力玛氏将冷链物流配送新增覆盖至50个城市,扩大了玛氏30%的生意覆盖范围; 2017年补充重点自营未覆盖区域,额外扩大了玛氏的生意覆盖范围。此次协同仓将继续扩大冷链覆盖范围,携手领跑冷链物流行业。

京东营销、大数据全赋能,玛氏巧克力生意屡创高点

作为全球顶尖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以M&M's、德芙、士力架、脆香米、彩虹糖等一系列知名品牌在中国巧克力市场占据半壁江。自从2012年与京东合作以来,玛氏的业务高速成长,2018年在京东的销售额相比2013年增长了近800%。随着电商节日越来越火爆,消费者不仅爱在传统节日购买巧克力,也习惯了在电商节日购买巧克力。去年七夕节,玛氏在京东独家设计了七夕礼品包装,助推玛氏品牌在七夕实现了500%的业绩增长。去年11.11,玛氏在京东的巧克力销售额同比2016年获得了超过100%的增长。

双方在营销层面也不断出新,从憨豆“饿货拳”、“华妃”、陈伟霆等IP娱乐营销,到德芙大牌风暴活动,再到基于大数据反向定制在京东全球独家首发的辣花生口味M&M's巧克力豆,受到消费者热力追捧的同时,也实现了品牌和销量双重提升。 

无界零售强强联合,建立良性深厚的盟友关系

无界零售是一种合作共生的理念。京东与玛氏的合作,将两者资源充分整合,在保证其产品高质量的同时,形成优势分工,在物流领域以合作寻求自身的突破。这不仅仅是两个平台合作的概念,更多的是技术和经验的赋能,是更为超越的一种合作形态,是对更全面价值的追求。

在中国,京东是玛氏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同时也是玛氏线上业务最大的贡献者。随着无界零售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京东和玛氏还将基于营销、大数据等展开更加深层的合作,比如更精准的用户营销、更深度的IP资源整合、更多的反向定制产品在京东独家首发等,一起为推动糖果巧克力行业升级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