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质控 督服务 京东超市对618参与企业大规模启动溯源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加强质量管控,守护品质安全,京东始终不遗余力。5月28日,京东超市史上最大规模溯源检查团全线出征,为即将到来的618严把品质关。溯源检查团将奔赴全国各地,前往商品上游产地、生产环节、经营场所、仓储物流对全链条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旨在全方位保证质量安全,打造一个让消费者更安心、更放心的618购物狂欢节。

京东溯源检察官走进企业检查产品生产四大环节

 

上游产地:从原料种植开始把控,让安全看得见

质量管控无死角,从源头开始就重视原料产地,注重绿色安全,确保将最安全的原材料送往下一个加工环节。

近年来,八马被消费者认可并获得迅速成长,与京东在品质管控理念上的不谋而合息息相关。此次京东溯源检查团将走进这家茶叶品牌,进一步检查其如何通过和农户、茶场签订协议,确定八马的茶叶原料生产基地,从而保证茶叶原料100%来自事先确定的茶园的。

同时,京东溯源检查官还将检查八马对签约农户与茶园管理者进行指导和培训的落实情况,确保他们能按要求进行茶叶的种植和制作,保证农残和各方面指标都符合我国和相关进口国的标准;同时,检查官还会详细检查八马各个环节记录的情况,确保可追溯信息的清晰准确。

生产环节:先进的加工工艺,不给隐患任何机会

 

当安全的原材料进入生产环节,将会面临各种加工工序,每道工序都有潜在的质量安全隐患。进入京东超市销售的品牌,整个链条不允许有质量把控不严格的隐患,也不能有被污染的风险。在接下来的溯源行程中,溯源检查团将检查各品牌产品高度自动化的工艺流程在生产环节上的运作状况。

在溯源品牌之一的张裕工厂,溯源检查官将对企业原酒管理信息系统的现代化工艺流程进行详细地了解;对每罐原酒从葡萄园、发酵罐、橡木桶陈酿、装瓶出厂的主要工艺操作及质量情况的跟踪管理进行检测;检测其是否可以查询到每瓶葡萄酒来自于哪块葡萄园,哪个发酵罐,在哪个橡木桶陈酿,并采用了哪些处理等。

现代化的加工环节,均会引进先进的自动化工艺。在张裕,溯源检查官会对如何实现对每瓶酒的查询所采用的国际先进的无线射频技术(RFID)进行深入了解。类似于这样现代化的先进工艺,在金龙鱼、五粮液、农夫山泉等工厂里,检查团也将进行详细查看。

经营场所:最严格的质检标准,让消费者吃下定心丸

 

当有了安全高标准的葡萄酒种植基地,有了严格先进的生产工艺外,一瓶高品质的葡萄酒的诞生,严格的检测手段是必不可少的。溯源检查官将走进张裕国家级技术中心,了解其世界先进的原子吸收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高科技仪器的使用情况,并了解这些仪器是如何确保葡萄原料到加工成葡萄酒成品的每一个环节都达到质量安全性指标的。

在宠物食品集团麦富迪的加工厂,溯源检查官们将进一步了解该企业“以人类食品标准生产宠物食品”的理念,在实践中是如何落实下来的。据了解,在麦富迪工厂探访时,麦富迪工作人员在对于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执行上是非常严格的,进入工厂前,每位参观者必须穿戴工作服与安全鞋,大家一一进行消毒等入厂准备。对此,检查官将在实际检查中摸查其落实情况。

 

仓储物流:黑科技全程追溯,得到消费者和商家认可

多年来,京东始终致力于打造安全物流,其着力打造了区块链防伪追溯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实现一系列流程节点上的“全程溯源”,从而极大地保证了各种产品在整个物流环节上的安全。

此次溯源行走进五粮液酒厂,将会一探区块链物流黑科技的落地使用情况。同时,检查官将细致地跟踪一瓶五粮液从京东售出后,在运输物流上如何做到清晰可追溯?

让人期待的是,溯源团此次还将走进维达,检查作为国内第一家应用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生活用纸企业的措施,是否如介绍的那样严格;企业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多快好省”的现代化技术优势,是否发挥出了最大的价值,也是溯源检查团考察的重点项目。

京东溯源检查官将对品牌企业的仓储系统进行严格检查

备战618:确保每一份品质好货,及时抵达消费者手中  

此次溯源检查的品牌,均是在京东成长迅速的企业。此次京东超市史上最大规模溯源检查行,适逢京东618购物狂欢节前夕,为此,各大品牌备货早已进入一级状态,一如往年的618一样,上述各品牌以及圣牧、清风、泸州老窖等企业为了应对一次比一次大幅增长的京东促销活动,各大工厂开始了如火如荼的618备战。在与各品牌前期沟通中,大家纷纷对今年的618活动表示出了十足自信,也为货源充足立下了军令状。

近年来,京东超市在质量管控上的努力有目共睹,无论是售前、售中,还是售后等各个环节,京东超市依靠平台雄厚的溯源技术,以及严格的溯源检查行动,将公信力始终摆在首位,既得到商家的认可,也最大限度为消费者的品质安全保驾护航。  在即将到来的618,京东超市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溯源检查团,辗转奔赴全国各地,栉风沐雨,不忘初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