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购即将来袭 上海苏宁年中大促首次全业态联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霞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王霞报道 随着电商618年中大促来临,各个商家又开始摩拳擦掌准备抢夺市场,力争拿下一个漂亮的成绩。新零售的背景下,今年的打法与往年呈现出不同的态势,既不是单纯的网上比价,也不仅仅是“店电博弈”。在O2O融合的商业大趋势下,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比拼成为主流。

记者从苏宁了解到,今年苏宁年中大促将于6月8日打响。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红孩子店等业态的完善,苏宁今年首次开展全业态联合营销,实现会员、活动、渠道和服务的全部打通,彼此融合“同框”营销。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表示,随着苏宁“一大二小七专”业态的不断完善布局,苏宁已经构建全产品、全场景、全渠道的智慧零售生活服务平台,致力于为成为消费者的“智能管家”,帮助消费者吃的健康、用的舒服、睡的踏实。

全业态联合互动营销家电与大快消实现“四通”

随着苏宁渠道和业态的完善,苏宁的智慧零售服务已经覆盖吃穿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往的618大促,苏宁在门店业态上基本以电器店为主,但是今年608大促节点上,形成了“电器店为坚固基石、新业态全面开花、全业态联动营销”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宁在上海市场除了线上苏宁易购外,已经有苏宁广场、苏宁云店、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红孩子店等多种业态,并且正在筹备苏宁极物、苏鲜生等业态布局。

上海苏宁小店总经理周小钰表示,苏宁小店作为重要的板块,将与家电板块进行深入联动和补充,两者实现“会员通、活动通、渠道通、服务通”。在会员权益方面,苏宁多业态实现积分互通,在保持各种业态经营本色的同时,更多促进顾客权益多享;在活动方面,苏宁电器板块、苏宁超市、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等全业态,均打出部分产品“五折”的主题,并推出营销爆款,如三菱电机一款1.5P变频空调仅3999元,低于市场在售价15%,小店推出的荔枝8元一斤,相当于目前市场售价的40%,这些产品,都得到苏宁全业态的统一主题活动推广。主题活动通可以让宣传推广的诉求更聚焦和有效,做到资源的最大化整合。

苏宁多业态下,也能实现渠道互通。如苏宁小店与云店在生活场景中进行场景沉浸式营销,消费者在苏宁云店可以体验购买大快消产品,而在苏宁小店,也有品质化小家电体验空间,从而实现全渠道联动营销。

苏宁营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门店的家电产品组合与其对应空间的快消产品组成了完整的生活场景,消费者不仅可以进行体验,还可以产生关联消费。例如,在厨房生活场景中,对应五谷杂粮礼包作为关联性营销产品;在冰箱的使用场景中,冰箱作为低温保鲜柜,与冰鲜品进行搭配销售;在洗衣机使用场景中,与洗护类产品进行关联;在电视使用场景中,与啤酒、水饮类产品进行关联。

此外,在苏宁多业态齐头并进的同时,在服务能级上,进一步互相促进,物流板块根据“中央配送、站点分拨、划片管理”的方式,一岗多能的人效发挥最大化,比如苏宁长宁云店的配送人员,可以兼顾小店部分商品配送,小店配送能力也可以辅助苏宁常规店在大促期间的爆发式需求,把物流配送工作按地域细化,做到统筹管理,既提高配送时效,也增加了员工个人收入。此外,苏宁原有的电器业态和新业态,都可以成为接触和服务顾客的网点,在接待服务上全业态相同,做到更大便利化。

“千人多面”差异化体验做好“世界杯”服务营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中大促也正值世界杯期间,苏宁的家电与大快消板块也依据大数据进行前置联动营销。在家电层面,苏宁重点推出世界杯专款彩电、空调等产品,满足广大球迷对于看球期间客厅环境的需求;在快消层面,苏宁也基于大数据重点推出小龙虾、啤酒、水饮等产品。

在线下家电卖场,世界杯期间苏宁将联合啤酒供应商、小龙虾供应商一起组织线下活动。比如26日,苏宁在八佰伴店提供600斤小龙虾、500斤啤酒,邀请苏宁Super会员一起享用,匹配周边商务白领的需求。在其它门店,苏宁组织纳凉晚会、观影观赛等活动。

同时在市区范围内,苏宁提供小龙虾和酒水特供,消费者可以进行提前下单,苏宁的快递员延长晚上工作时间进行上门配送。在居住密集的社区,苏宁小店也将推出冰镇啤酒和小龙虾,营业时间延长至后半夜,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

针对上海“地域+人群+习惯+场景”,苏宁提供差异化“产品+服务”,解决“痛点+需求”。这一运营思路不仅仅是针对世界杯才有。据了解,针对老旧社区,苏宁售后从5月初开始开展“清洗服务进万家”活动,重点针对老年人居住密集的社区提供服务。

据介绍,苏宁今年年中大促继续推进备受好评的303565服务标准的行业标准和“上午买下午送”的新服务时效响应,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