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解放杯"集卡驾驶员技能大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王赤风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王赤风报道 5月26日,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道路运输分会主办了第二届"解放杯"集卡驾驶员技能大赛。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淮出席并宣布开幕。

据了解,上海集装箱道路运输行业目前有集卡驾驶员5万多名,队伍整体水平参差不齐,急待进一步提高。

此次大赛,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上海集卡驾驶员综合素质主题展开。经过层层选拔,来自行业内23家企业的66名选手入围本次大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驾驶安全知识为主,涵盖交通法规、安全驾驶、车辆维护保养等方面内容。决赛以驾驶操作技能为主,包括S型赛道、弯道、单边桥、龙门和倒车入库等主要环节,在模拟实景的考核中,为上海集卡驾驶员提高安全驾驶水平提供可参考的样本。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恺顺物流有限公司的孙永亮、王振洲和上海中外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的杨德权脱颖而出,分获第一名、第三名和第二名。他们将代表上海地区选手参加在沪举行的首届”解放杯”全国集卡驾驶员技能大赛决赛。

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道路运输分会会长丁道康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一次技术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更是一次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上海集卡驾驶员综合素质的大展示,从而为上海集运行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