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控股邀请同行加入康旅产业链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全球旅游行业群雄争霸,美国的Princeline、Expedia和中国的携程是一线企业。其它企业如何对标、如何赶超?丰盛控股(00607.HK)正在发展健康旅行产业链,公司相关高管5月25日介绍了思路和措施。丰盛控股欢迎同行加入康旅平台,一起创新商业模式。

康旅产业是升级转型的必然选择

丰盛聚焦康旅产业并非一时兴起或者玩票性质,而是长期发展绿色健康产业,企业升级转型的必然选择。作为一家在江苏南京发展了二十多年的企业,丰盛的业务涵盖城市区域开发运营、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2013年,丰盛打包部分优质资产,完成IPO程序,借壳在香港上市,也就是丰盛控股。上市后的丰盛控股,发展迅速:投资参股多家港股上市公司,不断在全球实施旅游用地、酒店、商业、旅游资源的收购。与此同时,投资建设“丰盛榜”健康互联网平台,并逐渐聚焦健康旅行业务。

丰盛一直致力于人们生命质量和生活水平的提升,无论是早期进入绿色建筑行业,通过各类绿色技术、清洁能源,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还是后来发力大健康产业,以“治未病”的理念,构筑健康医疗、健康运动、中医中药、健康饮食、高端医疗影像等健康产业价值链,又或者现在全方位升级旅游产业链,以旅游度假、健康服务为核心,构建“非医疗、生活化、高频次、快乐型”的康旅产业平台和生态业务群……从过去到现在,丰盛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全方位改善人们的身心健康。

健康旅行已被公认为是增长最快、附加值最高的新兴产业之一,丰盛聚焦康旅业务,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这个体系包括健康养老、医疗健康旅游等多样化健康服务。

有预测显示:3年内中国旅游业和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分别达到7万亿和8万亿元,健康旅行具有广阔的融合发展空间。丰盛长期战略性投资和发展大健康产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这些优势扩展到旅游产业,都将有助于康旅产业链的打造。

线上线下齐发力,构建康旅产业链

去年11月下旬,丰盛控股以7%的比例入股途牛,随后的12月26日,丰盛控股又宣布,拟透过购买投资基金收购驴妈妈母公司上海景域近30%股权。携手途牛和驴妈妈这两大OTA网站,加上自建健康平台“丰盛榜”,丰盛控股打开了巨大优质用户流量的大门。

除了线上平台外,多年来,丰盛在国内多个省市及澳大利亚等国家整合了众多线下基地,包含度假村、旅游目的地、健康基地、酒店、景区、商业零售、影院、餐饮、文创、商业休闲街区等各种业态,并与国内旅游资源丰富的区域进行多方合作,携手进行健康旅行度假基地的开发运营。

今年,丰盛控股专门成立旅游地产、旅游供应链、旅游金融三大事业部,全方位升级旅游行业。旅游地产事业部专注于全球范围内优质旅游目的地、文旅小镇、健康综合体、度假基地的盘活和打造,为全球用户带来更满意的旅游资源;旅游供应链事业部致力于旅游行业供应链的重塑和升级,推出单一采购、集中采购、整体采购等合作模式,规模化向源头供应商采购;旅游金融事业部联合战略合作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为合作方、消费者提供与旅游相关的融资、保险、理财等服务,让合作方获得金融与资本的助力,让更多消费者在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和同时,还能获得更多额外收益和保障。

按照规划,丰盛控股最终将形成“投资+金融+供应链+平台+目的地+产品+运营”的康旅产业链,囊括旅游中的主要环节,带动整个旅游行业,在产品、渠道、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用创新平台思维助力康旅产业发展

旅游行业目前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但是旅游行业依然存在各种痛点,如民众满意度有待提升、可持续发展欠缺、创新力度不够等。这也给了类似丰盛这样的后来者很多机会。

去年12月27日,丰盛、驴妈妈和“藏地旅行”第一品牌——松赞文旅在南京共同宣布,三方将强强联合打造国内首个旅游业产业联盟——“康旅联盟”,联合全球目的地供应商、知名景区、航空公司、保险公司等旅游业线上线下、上下游企业,面向全球推出“康旅卡”行动。消费者以自有资金或者消费信贷的形式购买康旅卡,就能获得超值旅游福利,如超值现金抵用券、定制旅游项目、1对1专属VIP服务、投诉绿色通道等,大大提升旅行的品质感和满意度。

丰盛将以创新的平台思维,进行“泛旅游产业整合”——以旅游产业为核心,实现“健康、消费、服务、金融”等业态的融合发展,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构建一个有价值、有效率的生态圈。丰盛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旅游从业企业,加入到丰盛康旅平台,一起打造全新的旅游供应链模式,联合推出各类金融产品,资源共享、产业协作、优势互补,推动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升级,满足消费者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健康快乐的旅行体验。

另外,在大多数旅游企业只关注境内游、出境游的同时,丰盛控股将会重点关注入境游,眼光不只放在国内十几亿人群,而是全球几十亿人群,吸引境外带薪休假人群、吸引不同温差地区人群,来平衡国内旅游淡旺季、节假日出游过于集中的问题,为旅游资源、旅游服务企业,提供错峰游客,同时借助入境游提升旅游从业企业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升级旅游服务软硬件,让旅游行业真正成为与世界接轨的行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