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乐鲜味之旅重新起航 鲜味文化撬动工业旅游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曹晓红 责任编辑:

梁长玉 曹晓红报道 今天,记者从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获悉,作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的太太乐“鲜味之旅”已于近期完成升级改造。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等权威组织的领导们与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太太乐“鲜味之旅”的升级揭幕仪式。

鲜味之旅重新启航

作为国内调味品行业的标杆企业,太太乐一直致力于助推工业旅游发展,为社会公众打开了一扇零距离接触调味品生产的大门,让他们领略工业之美。

早在2007年,太太乐便以总部生产车间为依托,以生产工艺和企业文化等为资源,大力开发工业旅游项目,形成以现代化智能生产车间、鲜味博物馆以及企业文化等为资源的体系化工业旅游项目。

经过十余年时光洗礼,在太太乐成立30周年之际,“鲜味之旅”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与改造。新的线路以“鲜”为线,除了对原有的生产车间进行升级外,还对全球唯一一家“鲜味博物馆”进行了改造,从缘起、技法、文字、食材、菜品、产品、器物七个维度对鲜进行全方位展示与解析。此外,为更好地向消费者多角度阐释鲜味科学知识与太太乐发展历史,基地还特别增设了“鲜味科学馆”与“太太乐历史陈列馆”。随着WIFI、3D视觉、AR技术等智能技术的应用和精致有趣的互动体验,为用户呈现出了一个“全面透明”、“智能交互”的鲜味文化展示平台。

知识竞赛解密鲜之奥秘

随着线路的改造和服务的升级,“鲜味之旅”必将向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鲜味文化通过搭乘工业旅游快车得以更加恣意地张扬魅力。

揭幕式伊始,太太乐总裁张西强先生致欢迎辞,着重介绍了“鲜味之旅”的亮点和太太乐人为传播鲜味文化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改造后的“鲜味之旅”从文化、历史、科学和产业来阐述鲜,有望成为鲜的集大成者。他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了解鲜、爱上鲜的倡议。

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女士表示,通过这一形式,不仅加强了消费者对太太乐品牌的认知,对太太乐鲜味生产技术的了解和科普宣传,而且增进了消费者对鲜味食品工业的认知及对该产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消费信心。

嘉定区旅游局副局长谢恩先生指出,太太乐“鲜味之旅”的全新亮相,进一步丰富了工业旅游的产品结构、服务档次和营销手段,并将鲜味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的解释和传承。未来,希望太太乐能够把工业旅游做实做好!把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先生用企、食、品三个字对太太乐进行了高度概括。他表示,三十年来,太太乐专注于一件事情,是一家有良心的食品企业,赢得了企业、消费者和竞争对手的赞誉。

随后,太太乐美厨娘俱乐部的成员代表也做了精彩分享。

同时,为进一步传播与发展鲜味科学知识。此次揭幕仪式上,围绕《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一书所举办的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也正式启动。据悉,此次竞赛主要针对的人群是科研教育机构、高等学府、同行及大众等几大人群,且主要将通过关注“太太乐美厨娘”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加入,与此同时,拥有丰厚奖励的决赛将于10月联合“第五届国际鲜味研讨会”共同推出。

太太乐不仅致力于传承鲜味文化,还全力开发消费者喜爱的鲜味产品。今年3月份,太太乐发布了一款战略新品——由鸡肉、小葱、大蒜、蘑菇、白胡椒、水、食用盐、玉米、白砂糖9种天然食材制作而成的原味鲜鸡鲜调味料。近日,太太乐新渠道定制产品——太太乐小肉包梅菜肉酱也隆重上市,适应了当下消费者流行的生活方式。

在接下来的媒体问答环节,与会记者们对鲜味科学表示出浓厚兴趣,与太太乐董事长荣耀中先生、总经理张西强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步伐,2018年也是太太乐成立30周年的喜年。作为中国调味品行业的佼佼者,太太乐更将担负起传播鲜味文化,发展鲜味科学的企业责任与历史使命,让更多人感受到鲜味文化的魅力,提升对于中国调味品的信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