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网多个币种跌幅超过50%,多名用户被爆仓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畅 责任编辑:周健

据火币用户爆料,5月12日14:00-14:15左右,火币网ONT、IOST、DTA、BTM等多个币种短时暴跌后被迅速拉回,跌幅超过50%,多名用户被爆仓。有用户质疑火币“定点爆仓”,于5月15日赴火币网北京部维权。

据维权用户称,本次被爆仓用户损失达5亿元。中国网财经记者向火币网进行核实,截止发稿时,火币网未做出回应。

经中国网财经记者整理,此次暴跌事件的维权者主要有三个质疑点。一是价格波动过快。整个异常波动过程不足15分钟,火币网“提示临近爆仓”和“强行爆仓”的短信同时发出,用户来不及进行补仓操作。

投资者提供的短信截图

二是价格低位过低。用户称,事件发生过程中火币网价格最低位要低于其他交易平台。以ONT为例,在发生波动同一时段,Okex平台最低为72000聪,币安最低72330聪,而火币最低70951聪。

三是杠杆倍数低却依然被爆仓。多名被爆仓用户只用了2倍杠杆,而3月份的OKEx爆仓事件杠杆高达20倍以上。

此外,多名用户的维权诉求是将数据回滚到异常波动之前,要求火币网给出方案补偿损失。

一名资深炒币者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该事件中火币网价格低位低于同类交易网站并不一定是关键点,可能是火币网交易规模放大了价格涨跌影响。他认为炒币更像投机行为,爆仓是时有发生的,尤其是杠杆交易,风险更很高。但价格在如此短时间内出现剧烈波动、杠杆低至2倍却被爆仓,在圈内的确不太正常。以往币圈大规模爆仓事件过程多在一小时左右,杠杆量多在20倍以上。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用户质疑火币网“定点爆破”一事,采访了火币网北京部媒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董事长李林已经在朋友圈进行了回复,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火币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林5月15日发布朋友圈表示“确实是火币平台的责任导致的非不可抗力事故,火币将会全额赔付。而对于用户正常的投资判断失误带来的损失,平台不会承担任何赔付责任。”

火币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林朋友圈截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