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与浙江宁波共谋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宁波与拉托维亚在经贸、旅游、港口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拉托维亚经济部国务秘书雷蒙兹·阿列克谢尹科一行14人于近期访问宁波市。5月15日下午,拉脱维亚旅游推介会及B2B企业对接会在南塘老街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举行。出席推介会的外方嘉宾有拉脱维亚经济部副国务秘书雷蒙兹·阿列克谢尹科、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加、拉脱维亚经济部投资旅游出口促进局局长叶莉娜·布兰塔、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旅游部部长伊内丝·希拉娃、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旅游部市场推广经理英格纳·齐格瑞,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中国代表处主任、商务参赞因格斯·罗赞布拉兹。拉脱维亚经济部贸易发展署中国特派员代表尹晓骁等。出席推介会的中方嘉宾有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必余、宁波市外办副主任陈国苗以及当地企业代表。

会议由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上海代表处处长艾思洁主持。

宁波市外办副主任陈国苗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旅游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的重要内容。我们相信,通过本次旅游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谋旅游合作,共建互为旅游目的地,共同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拉脱维亚经济部副国务秘书雷蒙兹·阿列克谢尹科表示,“本次推介会是很好的机会,各位可借此进一步了解中国和拉脱维亚合作的可能性,并体验拉脱维亚独特的风情与好客的传统。

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必余在致辞中表示,“我委已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通过会议洽谈、考察交流、互送客源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期待着通过双方的旅游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宁波市旅发委代表做了宁波旅游推介,用“大港、大佛、大儒、大海、大山”为核心的旅游品牌展示了宁波城市历史文化、城市风貌,向与会嘉宾展现了宁波江南水乡的古韵,海港城市的大气。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旅游部部长伊内丝·希拉娃将本国的优美风光以及特色产品一一道来,吸引了宁波旅行社的目光

最后,拉脱维亚代表团与宁波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其中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康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参与了此次交流会议。

通过宁波与拉脱维亚两地的共同努力,双方旅游、人文、经济各方面领域的交往正在持续引向深入。宁波将充分发挥区位、港口和开放优势,借助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宁波与拉脱维亚旅游交往合作,充分展示宁波城市旅游形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