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签约!中农批冷链与CIC、德国腾德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战略签约,共同推动“外检内放”

2018年5月9日上午,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裁林沫阳、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胡震东一行到访中国检验有限公司,与中国检验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建安、德国腾德集团总裁JochenZoller,就海外实验室建设、全球食品、农产品安全检验、人才培训招募及技术输出等业务合作进行洽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中,中农批冷链林沫阳总裁表示,期望三方紧密合作,通过中国检验有限公司在食品溯源操作上的经验,以及腾德集团在食品检测领域的专业性,为全球高品质食品及优质农副产品的互联互通、合理调配提供保障。中国检验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建安对三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同时希望三方在各自领域中取长补短,形成合力。腾德集团总裁JochenZoller也表示对三方后续多元化的合作充满信心。腾德集团在全球拥有41个实验室和专业团队,将在推动“外检内放”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多次交流,促成“外检内放”新模式落地

在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之前,中农批冷链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胡震东曾多次到访香港、台湾,与中国检验有限公司、德国腾德集团举行会谈,共同探讨“外检内放”模式。“外检内放”是指在进口食品检验检疫领域引入第三方专业检验机构,按照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拟输华食品实施检验检疫。货物到港前,相关检验检疫工作已完成,既能保证进口食品的质量,又节省了企业办理通关的时间、配货周期及相配套的物流成本。

“外检内放”模式可以扩大进口农副产品流通规模、提高通关效率。因此,中农批冷链将联合中国检验有限公司与德国腾德集团在全球节点性城市建设海外B类保税市场,在市场内设立实验室,实验室将提供农副产品的检验、鉴定、溯源、认证等全方位服务,保证产品质量、建立行业标准。农副产品“外检内放”将大幅节省通关时间、缩短配货周期、降低物流成本。同时也为开展全球大宗农副产品集采调配,促进全球农副产品高效互联互通提供保障。

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将建立长期的、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为中农批冷链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动力。三方将为消费者提供来自全球的、有安全保障的、可追溯的优质农副产品而共同努力。

中国检验有限公司

中国检验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综合性检验、测试、认证和鉴定机构,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设在香港的中资企业,受国家质检总局授权或委托开展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业务,并自主开发检验市场。目前,服务范围已覆盖工业产品、食品、消费品、动植物及其产品、汽车、再生资源、贸易保障等检验、鉴定和认证领域,检验鉴定证书具有良好的国际公信力,多年来,赢得了众多知名企业、政府及机构的信赖,成为香港检验市场有力的参与者、竞争者、推动者。

腾德集团

腾德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全球性的产品安全机构,核心业务据点包含欧洲,中国和美国。腾德集团获得认可和授权,对涉及人体相关的食品和饲料,药物和医疗,农用化学品,化妆品,农业和环境以及营养和补充品等业务提供审核和咨询服务。腾德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41个服务据点,超过1800名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和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的实验室和办公空间。2017年腾德集团收购德国莱茵TUV,并购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实验室,使其业务几乎覆盖了最重要的亚洲市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