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微贷网涉“套路贷”公司坚称业务合规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杨畅 责任编辑:

5月9日,山西盐湖警方在官方公众号通报“425套路贷”案件,微贷网等6家公司被点名。

记者就“员工涉嫌套路贷被抓捕”的涉案事件和公司有无整改方向采访了微贷网,该公司坚称自身业务合规。

盐湖警方开始打击行动前,曾接到多起“套路贷”举报案件,报案人称他们曾办理二手车抵押贷款,因各种原因导致无法偿还,最终车贷公司采取秘密手段将车拖走,并收取高额违约金、拖车费、中介手续费。

此类套路贷多表现为,车贷担保公司故意设置各种陷阱、采取各种手段促使客户违约,再以客户违约为借口强行收走车辆,并编造各种理由及费用清单,向客户索要钱财、对贷款客户实施敲诈勒索等。

微贷网2011年7月成立于杭州,从事以汽车抵押借贷为主的P2P业务。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批系统显示,截止2018年2月28日,微贷网成交额达1708亿元,交易总笔数超440万,投资总人数达85万。微贷网客户资金存管银行为厦门银行,已获得ICP许可证,目前处于备案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