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旧如旧,苏州现存唯一书院园林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苏州现存的唯一书院园林——可园,一期和二期均已完工对外开放,观赏苏州园林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根据苏州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天堂苏州百园之城”的实施意见》,2014年,苏州市政府、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提出对可园进行恢复。2015年10月1日可园一期正式开放,可园二期也于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可园不仅是焕然一新,而且是修旧如旧、修旧如故,作为苏州现存的唯一书院园林,保持着晚清书院园林格局。

可园新开放部分为西侧区域,面积约1500平方米,内设讲堂、庭院,极富书院园林特色。

该区域有三进,由北向南依次为庭院、后厅、前厅等,再往前就是新开放的可园出口,以前修复时此门关闭,如今一并打开,方便游客出园。

二期后厅和前厅挂着两块匾额,分别是“正谊明道”和“正谊书院”,后厅为讲堂,也是书院核心部分。正中设高80厘米的讲坛,为古代老师授课之处,前厅则供祀先圣先贤,以其为楷模,激励后学。

为了配合二期开放,迎接中外游客,可园内摆放各种草花2000余盆,各类精品兰花100余盆,还有江南丝竹、古筝、二胡等古典乐器演奏助乐。

可园园方还开展了“朗读者+短视频拍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游览古典园林的同时,以经典古诗词朗读的形式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游园体验。

活动参照了央视的《朗读者》节目,并在正谊书院举办,完美契合了书院气质。活动一经推出,引起了大量游客的响应。不少游客以创新朗读的方式丰富了活动内容。而中老年人作为游园的主力军,对于这样的活动形式更是表达了喜爱之情。

游园小贴士: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沧浪新城人民路48号

门票价格:

旺季(4月、5月、7月、8月、9月、10月):25元

淡季(1月、2月、3月、6月、11月、12月):20元

开放时间:

7:30--17:30(4月21日--10月20日)

7:30--17:00(10月21日--次年4月20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