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杭州桐庐来沪对话品牌房企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

李淳 赵晓敏报道 随着杭州城市拓展和房地产市场的中心外溢,桐庐正成为品牌房企们眼中的下一个热点。

5月10日,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国土资源局承办、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全程策划的“2018桐庐土地上海发布会”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现场对桐庐的土地开发资源和投资发展环境进行专题推介,并发布《桐庐城市和人居价值》白皮书。

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美誉的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其地处浙江省西北部、钱塘江中游,以“天下独绝的奇山异水”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流连忘返,范仲淹的《潇洒桐庐郡十绝》和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影响深远,“潇洒桐庐”成为桐庐响亮而独特的经典品牌。

桐庐地理位置优越,杭新景高速公路贯穿全县,县城距杭州近60公里,车程约30分钟,距萧山机场仅1个小时左右车程,可快速抵达国内外主要城市。规划中的临金高速,将使桐庐成为重要的高速枢纽;而今年即将开通的杭黄铁路,将引领桐庐驶入高铁时代。

桐庐位于“西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中心地段,隶属杭州市,县域总面积1825平方公里。山的伟岸、石的气势、水的灵韵、林的秀色,构成了桐庐山水洞天、色彩斑斓的景致与诗画般的意境,形成了其独特的旅游资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几年来,桐庐积极响应和践行生态治理,以打造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为目标,始终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桐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6天,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2.1%。逐年变好的环境,是桐庐对美好环境的坚守和铁腕整治。数据显示,2017年桐庐县完成治水项目111个,推动“治水先行”向“秀水共享”转变,打造天然浴场、嬉水乐园等精品示范点115个。

近年来,桐庐曾先后获得中国最美县、中华宝钢环境奖、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等荣誉称号,去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保护和建设典型示范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荣誉,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桐庐县经济总量长期位居浙西地区各县(市)首位,是浙西地区经济实力第一强县。2017年,桐庐县经济发展迅猛,全县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83亿元,同比增长8.1%。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第三产业比重达40%以上,信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均增长13%以上。去年桐庐全面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功举办国际快递业大会、国际民宿发展论坛、国际4P健康高峰论坛、“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等会议,产业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2018年,桐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投资结构优化、效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主要环境指标更加优化。此外,桐庐还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总收入今年预计将增长15%以上。如深化富春江5A景区创建,推进“醉美县城”4A景区建设;鼓励老景区改造提升,推动江南古村落等乡旅集聚区品质升级,培育富春江慢生活体验区、分水天溪湖两大省级旅游度假区;完善智慧旅游体系,加强旅游综合执法,构建一体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在发布会上,桐庐县有关领导将与沪上数十家知名房企的负责人围绕重点地块进行交流座谈,分别展示包括县本级、健康城、城南街道、分水镇、江南镇、横村镇等在内的8宗、548亩优质地块。无论是地理位置、道路交通,还是配套环境、市场前景,这些地块都有着明显的优势,相信将吸引众多投资商的目光。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政策、便捷的服务,将为开发商们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地政府部门也将全力支持品牌房企扎根桐庐,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