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手机是什么?很多人说不会买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

很多人还没搞懂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手机已经急急忙忙的登场了,制造商包括联想、富士康这样的大佬。那么,消费者买帐吗?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说,粗略看看社交媒体就会知道,多少人会接受,会去买还是存疑的。

卖点集中在挖矿和交易

最新加入区块链手机制造商行列的是富士康,旗下的子公司联合了瑞士通信技术公司,今年打算出货10万只以上,预计10月份登陆日本、美国、英国、韩国、越南5个国家,售价108000日元(约6258人民币)。

它的卖点是,搭载了区块链技术,有“高级隐私设置”,手机的安全性更高,可抵御网络攻击和未经授权的访问,并能安全地管理加密货币。

从今年1月份开始,区块链手机接连诞生。据公开的资料,1月份发布的糖果区块链手机,售价3999元,定位为“手机+区块链钱包+矿机”的结合体,该款手机无需任何额外操作即可定期获得“糖果积分”,可用于兑换糖果实体商店和应用市场中指定的商品和服务。糖果方面称,这不是虚拟货币也不建议交易,但无法限制第三方交易积分。

联想3月份发布区块链手机S5,价格是,3+32GB为999元,4+64GB为1199元,4+128GB为1499元。关于这部手机的区块链技术,联想表示,提供了系统底层的区块链防护技术。

4月份,长虹发布了区块链手机R8麒麟,这是Unicorn与长虹通信基于区块链技术+硬件技术合作研发,基于POW共识算法、设备指纹技术、LBS位置服务,旨在通过智能终端搭载Unicorn APP,降低挖矿技术和投入门槛,让更多普通民众参与挖矿。

4月7日的 IT时代网有文章指出,长虹 R8麒麟手机是一款挖矿手机,打开该手机内的Unicorn APP,点击一下开始按钮,确保手机网络畅通,即可挖矿了。

太超前的企业会成为先烈

区块链、挖矿,这些字眼令很多人不解,更何况区块链手机了。一位名为“区块链女学霸”的网友就在社交媒体上提问:请问啥叫区块链手机?

竟然区块链学霸也不知道区块链手机是什么!

还有网友“橘子的粉丝”的提问,对区块链手机的隐私性表示了担心,“该手机所有数据都由大家共同记录么?”如果这不是杞人忧天,那么区块链手机何来制造商宣传的更高安全性?

也有“明白人”进行了科普。“群演一号灯光师”认为,区块链手机就是把以前智能手机的核心硬件去中心化,提供稳定的低性能。邓毓博的理解是:打开区块链手机,用基于区块链的5G上网,访问区块链微博APP,留下了一条加密且无法篡改的评论。

这些解释听得懂吗?

网友“Fatsheepsboi”表示很尴尬,“买的人不懂,懂的人不买。”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看了社交媒体上很多议论,“到目前为止,区块链手机还不是手机业的集体意志,有人怀疑,这些打出区块链手机概念的制造商,是蹭热点或噱头营销。”

梁长玉指出,区块链至今缺乏通俗易懂的应用场景,最知名的应用场景——虚拟货币,已经在多个国家遭到否定,“手机的刚需功能仍然集中于屏幕、摄像等方面。制造商要避免在区块链手机上栽跟头。”梁长玉指出,太超前的企业往往会成为概念创新的先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