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旁的故事”揭开沪滇两地旅游帮扶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08 15:07:3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

“君在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沪滇无限情。”一段秀丽纯美的风光片吸引了旅游企业的眼球,一场踊跃参与的特色商品帮扶展展现了上海市民的热情。5月4日,“红河州旅游帮扶图片展暨宣传推介活动”在上海市武康路举行,拉开了上海徐汇和云南红河两地间积极帮扶的帷幕。

自1996年中央确定上海与云南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以来,上海始终坚持“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四为”方针,瞄准对口地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旅游扶贫工作,更是旅游行业的光荣使命,要把发展当地旅游与扶贫攻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深度结合,成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地处云南省南部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是中国唯一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州,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是一片自然资源、矿产资源、能源资源富集、民风淳朴的红土地,长久以来一直是上海、徐汇的对口帮扶地区。梯田旁的故事——红河州旅游帮扶图片展暨宣传推介活动,以众多精美照片展览、推介分享活动、特色商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红河境内壮丽的原始森林风光、享誉世界的哈尼梯田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使更多上海市民、游客了解红河风光和资源,从而走近红河、帮助红河,携手红河,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图片展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