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电单车反倾销,台铃积极应对

发布时间:2018-05-07 16:5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在亚洲规模最大的自行车展览会----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上,中国电动自行车(简称,电动车、电单车)的头部企业----台铃集团的负责人,以及欧盟轻型电动车协会中国区负责人,都反对日益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反对欧盟自行车协会对中国电单车的反倾销。

对传统电单车有很大改变

台铃集团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的常客,这家电动车行业的头部企业,每年都会携新品亮相,在今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带来了连续2年获得德国设计与技术"红点奖"、行业唯一一家联合国全球电动出行合作伙伴的"中国智造"产品。

据台铃集团副总裁、研发中心总工程师孙木楚介紹,这些受到各国认可的电单车,从设计到功能都对传统的电单车有很大改变。比如,2016年台铃集团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C-One这款车,集合了众多的行业前沿科技,适合年轻时尚人短途出行。该集团今年研发的“简爱”这款车,采用轻便锂电,结构简洁,最快只需3秒钟就能折叠起来,身材苗条的女性也提得动。它已经出口到海外40几个国家。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

电动出行理念被各国接受。据中国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介绍,截止2017年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国和消费国。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2.5亿辆,年产能3300万辆以上、产值1350亿元,生产制造企业700余家,产业工人500余万。在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的同时,电动车企业相继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

据悉,台铃集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年3月达成一系列合作计划,并成为环境规划署电动出行项目的合作伙伴。台铃集团代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相关负责人就今年在全球8个国家(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出)进行电动车项目试点达成一致意见,其中包括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国。台铃集团市场总监徐荣表示,公司将成立专项工作组,与环境规划署和相关试点国家进行对接,以推动该项目。

中国电动车继续迈向欧洲

中国企业当前面对日益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去年9月,欧盟自行车协会出台了针对中国电单车的反倾销协议。如何应对,成为了中国电动车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新课题。

据台铃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孙木钗介绍,目前,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审定批准,台铃电动车检测技术中心同时获得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的CNAS认可检测资质,体现了国家评审机构对台铃检测技术中心实验室的高度认可,以及台铃检测技术中心实验室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台铃是行业内首获双项资质认可的企业。

欧盟轻型电动车协会中国区负责人胡锴铁、Annick,反对欧洲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他们赞赏中国电动车的软硬实力。他们参加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与台铃集团探讨如何在反倾销的市场背景下,让中国电动车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台铃集团负责人表示,不会因为欧洲的反倾销,就止步不前,他介绍了台铃集团的应对措施,将在荷兰设立欧洲总部,台铃的欧洲公司也将很快运营,先做贸易,以后选址生产。

这位负责人指出,电动车不同于自行车,电动车是中国原创的。无论欧洲的这次反倾销是什么结果,都不能阻止中国电动车迈向欧洲市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