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携程援建遵义罗溪完小电脑教室

发布时间:2018-05-03 14:49:3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携程集团捐建志汇护航梦想教室(电脑教室在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大坪街道罗溪完小完成搭建启用

当天出席启动仪式的包括指导单位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斌、共青团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翁晔、遵义市务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傅强、共青团务川县委员会书记李双双、共青团遵义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姚、遵义市务川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匀等。携程党委副书记马、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项目负责人刘奕岑及罗溪完小177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携程党委副书记马介绍根据国家《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携程在企业内部开展关于互联网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相关研究上海经信委外经处、市经信团工委与团市委、市合作交流办会商,共同发起“志汇护航”对口援建项目。

据悉,此次罗溪完小落地绿色环保电脑教室已经是携程援建的第四所。除了捐赠电脑硬件提供3年的免费维护外,携程捐赠了大量智能硬件设备,包括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平衡车、笔记本电脑、VR眼镜、手环、智能摄像机、智能手机等。

“希望这互联网设备能够为山区的孩子提供一个看世界和未来的窗口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的生活有更大的憧憬,引导孩子形成健康、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马速成说。

小敏是罗溪完小一员。作为一个从小被奶奶带大的留守儿童,启动仪式当天是她第一次接触智能手机,也是第一次通过手机和在远方打工的爸爸视频。

“我们没办法从现实中去改变她和父亲间的物理距离,但通过网络和科技,我们还是能够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项目负责人刘奕岑介绍通过“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除了向孩子们传递梦,也希望他们能够与远方的家人有更多沟通和交流。

刘奕岑透露,按计划,今年携程将在全国11个地区援建电脑教室,每个地区建设12间,每间教室捐赠2530套电脑,全年共捐赠电脑550套左右。

据了解携程集团一直以来都公益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类公益项目更是不胜枚举。2008年开展的希望小学援建工作、2016年开展的乡村支教项目、2017年开展的“携程带你看世界冬夏令营等专题系列活动这些都获得了各地政府部门的认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