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零售3.0时代 巨昂首发 “X-24h智慧零售空间”

发布时间:2018-04-28 09:54:3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

梁长玉报道“蓝色透明鲜食仓中是一排新鲜出炉的面包,消费者拿到手中时还冒着热气。烘焙这些美味、码放柜中,以及完成销售这一系列制售过程不需要人力,只需要一间可以自动开启工作流程的智慧便利店即可实现。”这个场景并不是科幻作品的构想,而是,天使之橙家族添新成员——“X-24h智慧零售空间”的正常工作场面。

26日,在第15届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简称CVS)上,“天使之橙”母公司,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全球首发全新概念便利店,全新的科技化消费体验,让参观人员耳目一新,更有观众评论说:新零售3.0时代要来了。

“X-24h智慧零售空间”的高科技基因

“X-24h智慧零售空间”整合了人工智能、重力感应、智能锁鲜、无人制售等前沿技术推出“仓店一体化”管理体系,每间智慧商店既是一个仓库又是一个店,以最少的人力投入,建设一个安全、健康、新鲜、美味的在途即时消费生态圈。“X-24h智慧零售空间”由多部分组成,例如,食品区中1个能量柱+1个重力圆盘为1个组合,这1组最大占地面积为1.5平方米。“X-24h高适配各种消费场景。”周祺说到。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有6组能量柱和重力圆盘,据介绍,实操中可根据运营面积大小进行组合。

X-24h的整体操作流程简易,消费者站在重力圆盘内,用手机扫一扫,舱门打开,选取商品后,舱门关闭,X-24h自动识别他们所购买商品,手机再进行扣款。在等候期间,能看到所购买的食物的制作过程,实现真正的所见即所得。巨昂公司的商品品类也在原有的橙汁、椰汁品类做Plus升级,扩充到面包、披萨、便当、咖啡、冰淇淋等。“X-24h智慧零售空间”将于今年5月在人民广场18号地铁口附近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在 CVS展会现场,“X-24h智慧零售空间”的展示区吸引了诸多驻足体验的消费者朋友。“我觉得在X-24中体验消费好像置身于好莱坞科幻大片的摄制现场,是一个享受的消费体验。”自助购买了咖啡与冰淇淋的陈先生开心的与记者分享。

巨昂首发:智慧零售3.0=极近+极速+极鲜+极智

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平台型企业,深耕高端制造、软硬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同时引领革新潮流,人们对于无人智慧零售的期待还有更多可能,比如对于中高端健康食品的物流、制作、甚至全程的管理流程都可以做到无人化科技化。巨昂公司把整个设备供应链都掌握在自己手上,高效地研发生产各类设备,介入智能化技术。

周祺认为消费过程中的人性化服务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它将成为伴随智慧零售飞速发展的助推器。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需求呈现个性化,智慧零售的崭新变革被不断推进。

智慧零售1.0通过大数据分析消费者喜好,来分辨出“受欢迎商品”;智慧零售2.0则进一步引入了移动支付概念,通过构建商品、物流、支付的数字化变革,提供数字化服务。而智慧零售3.0的概念,由巨昂公司首创,运用高新科技等无人化制售打造的新品——“X-24h智慧零售空间”,做到可以媲美五星级大厨的烹饪水准,同时配备五星级人工现场服务。

未来已来智慧赋能全产业链

满足消费者需求,仅仅是未来的智慧零售迈出的第一步。巨昂致力于为全平台产业链的整个环节赋能,以满足多方需求,具体体现在工业、商业等不同产业链中。赋能工业:巨昂公司大力自主投入科技研发,不断优化智能科技产品,推动工业的发展;赋能商业: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便捷的服务。

巨昂公司立足科技创新,更重视完善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未来的智慧生活空间将会是以人为本,智慧零售的发展意味着不断了解消费者、贴近消费者和连接与服务消费者。面对充满挑战的智慧零售3.0时代,巨昂希望与全产业链共赢,激发新零售业的创新成长与经济增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