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日资企业关注人工智能和客户信用

发布时间:2018-04-26 14:07:5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50多家在沪的日资企业,4月25日聚在一起,探讨2件事:中国是机器人产业最大的国家,中国制造的智能化及智能技术下一步将怎么发展?客户信用直接影响业务往来,如何把握其中的风险?

这次聚会是工场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利墨(上海)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6周年举办的纪念研讨会”,邀请发那科公司的代表,对中国制造的智能化及最新的智能技术进行了剖析工场网和利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以及在中国开展的智能授信管理的情况

工场网主要为中日制造业企业提供商务交流、技术合作、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和解决方案,利墨日本RiskMonster集团的中国子公司,在中国开展企业授信管理咨询、云办公管理系统运营和离岸开发业务。研讨会受到在沪的日资企业的欢迎,有15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

发那科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设备制造商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沈岗兼任日本发那科株式会社机器人事业本部机器人研究所总工程师,他为研讨会带来了其对中国市场探索过程中的独特视角,他《中国制造的智能化与最新的智能化技术》的演讲中,对工业4.0时代所需求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进行了阐述介绍了中国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工业生产中智能化机器人所承担的角色。强调了IoT技术导入对于智能制造的作用。

新能源汽车“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行业之一,本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希望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缺乏对接机会。工场网副总经理周建均,讲解了《蓬勃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及日企的发展对策》建议在沪的日资企业,充分发挥中国员工的作用,积极参加相关主题展会。

利墨的日本母公司RiskMonster集团建立了150万家日本破产企业的数据库,由此建立了独特的企业信用的评级模型。“比如,我们可以提供精度更高的授信服务,用评级模型分析对象的信用,得出授信额度,要不要赊销、可以赊账多少,供企业决策。”RiskMonster株式会社的数据工厂长兼首席分析师川本圣人介绍调查企业的破产概率等维度进行风险预估,可以有效把握对方交往的整体风险度有利于自己企业的经营、运转

大多数公司都会对客户做事前的信用调查但是对客户进行定期信用调查的公司比较少他提醒参会者,客户的信用状态不是一成不变的,是一直处于波动的状态,对于持续交易的客户,进行定期的信用度调查和交易条件的调整非常重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