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人才培养,瑞安连续8年公益捐助

发布时间:2018-04-26 09:24:3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

李淳报道 继2013年至2017年连续5年捐赠集善人才培训项目后,4月24日,瑞安集团再次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从2018年至2020年3年继续开展“集善瑞安能力建设培训”项目。

近年来,随着我国公益慈善事业迅速发展,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由于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人才数量不足,专业化程度较低,管理经验和国际视野不足等因素直接制约了公益慈善组织的发育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瑞安集团自2013年至2017年资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面向全国残疾人工作者的“集善瑞安提升公益机构领导力和执行力”培训项目,先后组织35个省区市残联、基金会的领导层和骨干人员到先进国家和地区学习了解当地的社会保障和福利的历史沿革以及当地现行法律法规政策、社会保险体制、社会服务手段等创新理念,通过自身工作中积累的实践经验,总结寻找出适应新形势下的管理理念,以提升公益机构的组织和执行能力、资金募集和运作能力。

培训对促进慈善行业工作者的综合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次新3年的“集善瑞安能力建设培训”项目签约仪式上,瑞安集团品牌及企业事务总经理与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王乃坤理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王乃坤理事长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曾晶助理院长兼教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雁华秘书长主持仪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将携手有着丰富公益教育资源、研究实践及高端人才培养经验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于2018年至2020年每年开展一期“集善瑞安能力建设培训”。该培训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为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层和骨干人员量身打造的全新培训课程,以慈善法及相关配套政策实施的法律背景为依托,聚焦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公信力建设,覆盖公益项目管理的全流程,借助发展扶贫案例分享和参访公益机构,帮助学员提升公益发展新理念,掌握项目管理要诀,推动公益慈善项目的实践进步。

瑞安管理执行董事兼中国新天地副主席罗宝瑜表示:“慈善并不仅仅是简单捐赠,中国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的力量。能够有机会与中基会一起携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从业人员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的培养和提升,我们觉得十分有意义。人才培育工作是公益事业发展的基石。公益慈善组织人才的综合能力,关系到中国的公益组织能否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公众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相信随着培训课程的深入展开,能帮助基金会培养出更多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和人才,继续推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瑞安会一如既往地将企业发展与社会繁荣同步,为慈善事业发展和社会福祉的改善贡献积极力量。”

张雁华秘书长讲到,2018年至2020年,新的一期“集善瑞安能力建设培训”要以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项目需求为第一信号,以提升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做好培训项目为根本目的。通过培训将培养一批在公益项目资金募集、执行和管理能力等实际运作方面具有高水平的公益人才,以推动残疾人公益慈善项目的实践进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