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去旅游,昆明向八城市市民发邀请

发布时间:2018-04-23 13:29:4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副总经理沈炯,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克俭,4月21日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餐厅当了一次大厨,共同制作云南经典美食——过桥米线。当天,昆明市在上海启动高铁航空旅游宣传营销推介活动。2017年12月底至今,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广州、珠海、深圳、重庆、成都、南京、杭州、上海,共8个城市举办推介会,邀请市民去昆明旅游。

高铁航空齐发力

“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上海与昆明正式步入10小时通达圈,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的支撑力更强,旅游交流合作前景更为广阔。”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克俭,4月21日在上海介绍,上海是昆明主要的客源地,2017年有253.2万人次去过昆明,意味着1/10的上海人去了昆明。

昆明已经进入高铁时代,不仅有沪昆高铁,还有云桂高铁,给沿线居民前往昆明带来了交通便利化,各地到昆明的旅行时间大幅缩短,“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比如,上海到昆明的时间缩短至11个小时,对于前往昆明的游客而言,有更多的时间发现昆明美景。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游客、600亿元旅游收入,约占全市旅游业增量的四分之一。

昆明还是云南的航空枢纽,与云南省内主要城市开通航线,游客经昆明去云南省内各地不再长路漫漫。

据了解,2017年12月底开始,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广州、珠海、深圳、重庆、成都、南京、杭州七个城市举办推介会,上海是最后一站。通过在8个城市的系列推广活动,昆明邀请更多游客走进昆明、了解昆明。

“美食周+影展”凸显魅力

昆明在上海不是推广一天,而是持续一周。4月21日至27日,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昆明市相关县区、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在上海通过专题推介会、民族风情演出、摄影展、旅游洽谈会等方式,推介“春城花都好享昆明”。

有别于前几场推介会,此次上海场推介会在上海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举行。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合作。”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副总经理沈炯介绍,“今年是升级版,有了美食品尝和图片展,可以让东方明珠塔的游客更深度了解昆明。”

昆明在上海东方明珠餐厅提供地道的特色美食,其中包括经典的过桥米线,还有“云南美食十八怪”、昆明宜良小麻鸭、云南汽锅鸡、鲜花饼等著名美食,勾起食客对昆明、对云南的向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副总经理沈炯,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克俭,4月21日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餐厅,共同制作过桥米线,给各方游客享用。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得意门生——水月,推掉了出国演出,来上海参加旅游推广活动,为公众表演了《雀之灵》,这是杨丽萍1986年创作演出的节目,当年一举拿下全国舞蹈大赛两项大奖——创造和表演第一名。 

“我们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热情,邀请上海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近距离感受昆明的美、品尝昆明的美。我们将在这里举办一周的活动,包括广场民族歌舞表演、东方明珠塔2楼昆明旅游摄影展以及东方明珠塔底层餐厅昆明美食周。我们从昆明空运了鲜花、米线、饵块、野生菌等上百种食材,中国国家级烹饪大师、中国滇菜大师、米线行家、民间小吃高手等将亲自上阵。”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克俭表示,昆明是自然生态的“大花园”,昆明是民族文化的“大观园”,昆明是生态旅游的“黄金线”,期待各方人士前往昆明。

昆明上线“智慧旅游”

今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打造“智慧旅游”,让“游客旅游自由自在”。目前,部分“智慧旅游”设施已在昆明上线,为游客提供了智能、方便的旅游服务。

游客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获取详细的旅游信息和推荐,预订交通、住宿、导游和景区门票等,在昆明各景区体验到智能化的设施。为满足客流的增长,全市及各景区景点都在加快“智慧旅游”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工作,通过用好旅游大数据,提高旅游营销效果。未来,融入了信息化、大数据的昆明旅游,将让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到昆明旅游的“智慧”和轻松自由。昆明还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从业人员旅游服务质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