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跟着无人机去看金山岭长城

发布时间:2018-04-23 11:35: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玄萱 责任编辑:

 

 

金山岭长城林强摄

人间最美四月天,长城内外杏花艳。4月19日,中国网通过无人机和直播镜头向全球网友展现了最美季节里的金山岭长城。在无人机的视角下,长城像一条巨龙俯卧在群山之巅,蜿蜒连绵,形成一幅气势磅礴的画卷。

 

直播中无人机视角下的金山岭长城

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美誉的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滦平县境内,被认为是长城的精华地段。从砖垛口东方台到三岔口的支墙、挡马墙,再到将军台和西域楼,主持人苏玉婷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与美国小伙布莱恩边走边聊,领略了金山岭长城的精华。

此次直播由河北省外宣局和中国网“探索中国”平台共同举办,通过脸书、推特和中国网英文客户端同步向海内外播出。

据了解,截至20日,该直播贴文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覆盖了6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万人,视频观看量超过130万次,有6万多名网友参与直播互动,留下了2600余条评论。

不少网友留言表达对长城的向往和喜爱。来自德国不莱梅的克里斯多夫·施密特评论说:“我4年前去过(长城),我非常喜欢这里!景色非常棒,而且爬长城的过程就像是一场小小的冒险。”

有人说要感谢无人机,可以从各个角度看清长城。

还有很多网友留言提问,比如“从月亮上到底能不能看到长城?“为什么要建造长城?”以及“长城到底有多长?”这些也是直播嘉宾布莱恩关注的问题。苏玉婷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娓娓道来,生动地解答了这些问题。站在城墙眺望远处狼烟滚滚的烽火台,“烽火戏诸侯”的典故仿佛近在眼前。

据了解,这是继故宫和兵马俑之后,“探索中国”举办的第三场“中国文化古迹”系列直播。该系列直播总计参与观看人数已近千万,是文化旅游对外传播的新尝试。

“探索中国”是中国网于2014年在脸书等社交平台上开设的以推介中国旅游文化为主的主题账号,目前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00万粉丝。

此时正值金山岭长城第六届杏花节,当地将举办各种庆祝活动。4月15日,金山岭长城第六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吸引了33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接下来还将举办千人集体成人礼和“普通话之乡”主持人选拔大赛等活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