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快速增长,亚洲公务机展规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4-17 16:17: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周健

李淳报道 第七届年度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ABACE2018)将于4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行,30架全球最新型号的公务机已在上海虹桥机场静候嘉宾。

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是东北亚最大的公务机展,展会由上海机场集团(SAA)与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联合举办,经过数年的打造,展会以逐渐发展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航空盛会。

据了解,本届公务机展吸引逾170家参展商参展,展出飞机30架,涵盖了公务机的全谱系,从活塞式飞机到大型洲际公务飞机,以及6架直升机。本届展会展览区域还新增了虹桥机场二期公务机机库,10座贵宾房,展示规模创历届之最。

中国历来重视通用航空的发展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通用航空不仅在工农林作业、航空医疗救援、短途运输等公共服务领域,还在低空旅游、飞行体验等消费性需求领域都蕴藏着大量社会需求,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民航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中国实施低空开放政策后,中国国内通用航空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期。预计在未来十年,通用航空将会成为继干线飞机、支线飞机之后另一个迅速崛起的朝阳产业。

2017年,中国民航局在《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规划和目标,预计到2020年,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体量相比2015年增加一倍以上。通用航空市场在政策带动下已经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全年,中国新增通航机场5个、通航企业56家以及通用航空器2272架,实现通用航空生产飞行73.5万小时。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实业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陆迅表示:“在上海航空枢纽的建设中,上海机场把公务航空的发展作为运输航空的有力补充,致力为公众提供多样化的航空服务产品,持续提升上海机场航空服务能级,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提供最佳航空服务保障。”

虹桥机场二期公务机机库最近投入使用,陆迅说:“今年的航展和往年有所不同,我们在此会场隔壁新建了一个机库,已正式使用。一、二期机库的外观设计风格一致,既相对独立,又互相连通,体现了灵活性和整体性的设计理念。二期机库可停放1架波音BBJ,或可同时停放8架湾流G550或同类公务机。此外,还新增了电源地井、空调地井以及大型吊扇等功能,在室内通风、照明等方面也有显著提升。”

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表示:“公务航空行业正在亚洲区域变得日趋成熟,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将在行业的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