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鲜花市场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8-04-17 13:30: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周健

“中国的鲜花市场一直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市场。”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间隙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鲜花市场应该是一个接近或超过500亿规模,几乎相当于中国电影票房市场。‍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以花点时间为代表的鲜花电商,通过以一个月来定制、每周送花的模式,激活鲜花消费市场。有统计数据显示,用户鲜花用量提升4倍以上,从而带来的待开发的增量市场近千亿。

为什么鲜花电商这么受追捧?朱月怡表示,花点时间有相当比例的用户之前是从来没有买过花的。因为买花不方便,大家又没有接触鲜花的渠道,绝大多数女生都是通过情人节等节日收到鲜花。但是鲜花电商出现后,女生购买鲜花的渠道变得很便捷,收到鲜花感受生命之间的碰触,包括修剪花枝和每周养护的过程都是很开心的。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鲜花售卖,花点时间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把用户和供应链上的农户联结起来。“过去农户可能种花只在情人节卖,现在的话,他们种的花,天天都有人在消费。”朱月怡说。

她介绍,花点时间在云南有签约花田,包括挑选品种让农户去种花;采购的鲜花靠冷链物流运输到北上广、成都、武汉等城市,通过产品设计以及温度控制,提升鲜花品质,最后送达用户。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