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家日本先进制造企业11月来上海“配对”

发布时间:2018-04-13 09: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王思怡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王思怡报道 定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FIF2018未来工业展,将有500多家日本企业参加,占参会企业总数的60%以上。在4月11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为钢表示,要进一步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对接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同时,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打通渠道。

FIF2018未来工业展定于11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办方是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和工场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4月11日,2家企业就举行这一展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万耀企龙由欧洲荷兰皇家集团与企龙展览合资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展会企业之一。工场网是一家服务于制造业中小企业、促进企业间商务交流、提供专业信息平台的专业服务机构,自2005年起,成功举办20届FBC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商谈会,促使上万家中日制造企业成功对接,促成参展商意向交易总额达百亿元人民币,为中日制造行业企业商务交流、技术合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平台和解决方案,特别是在促进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引进日本先进技术、设备、人才,加速升级转型方面发挥了作用。

这2家在会展业各有建树的企业,将秉承三个原则联手举办未来工业展:一、把中国没有的先进工业技术和优质产品引入国内;二、把各国先进工业技术和产品逐步聚集到展会中,辅助企业预测工业发展趋势;三、以精准专业配对为原则,匹配供需,促进企业之间的合作。 


“FIF2018未来工业展将有800多家展商,其中有500多家日本先进工业企业。”主办方人士介绍,将邀请3万名专业观众,并邀请三菱、上汽、欧姆龙、西门子、上海电气、飞利浦、松下等大公司前来采购。

日本能率协会(JMA)是日本政府的外围团体,是日本国内最大的展会和专业会议的主办方,已经成为FIF2018未来工业展的战略合作伙伴,11月将在上海加入未来工业周论坛,与中外企业分享商机。

“现在中国大力倡导发展智能制造,提高工业生产的智能化、自动化,争取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15。”在今天召开的介绍会上,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为钢表示,该中心一直作为工场网主办的FBC上海亚洲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博览会的支持单位,见证了参会企业通过事先对接达成交易,促进技术升级转型的实际成果。“工场网与万耀企龙共同举办未来工业展,我们非常期待未来工业展的举办,能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对接国内外技术和市场需求,促进中小企业与国外企业的市场、技术直接对接,同时也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打通渠道。”刘为钢副主任特别希望更多的日本企业能够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与更多的中国企业联手、共同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