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万份问卷评出中国民航业9类奖

发布时间:2018-04-13 09:02:3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第四届CAPSE航空服务奖,4月11日在上海发布。根据245万份问卷,评出了最佳航空公司、最佳机场等9类奖项。

 CAPSE航空服务奖(CAPSE Aviation Services Awards)是为了促进中国民航提升服务和表扬优秀民航实体而设立,由中国民航业知名机构航联传播主办,迄今已是第四届。

第四届奖的调查时间段为2017年1月--2017年12月,共搜集245万份问卷,覆盖全球946家机场、357家航司,涵盖从购票、机场交通、值机安检、机上服务、行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旅客点评数据。主要是根据旅客点评数据进行测评分析,产生各项奖项归属,旅客的每一次航班点评都是决定奖项归属的重要参考标准。

4月11日,CAPSE在上海发布了《2017年度民航服务测评报告》,颁发了CAPSE 2017年度“航空服务奖”、“创新服务奖”“服务之星”等多个奖项。厦门航空、四川航空、海南航空、山东航空、南方航空获得2017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奖,春秋航空获得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奖;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得2017年度最佳航空机场奖;十一家民航实体服务产品获得年度民航服务创新奖;三沙机场孙晓峰、厦门航空赵迪、厦门机场白青、深圳航空周雪梅四人获评年度民航服务之星。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综合业务处孙霞峰副处长,在上海解读了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他指出,民航服务分为4个层次,最基础的需求就是安全,第二是航班正常性,在正常的基础上才是服务的便捷性,进而是体现服务的舒适性。

“服务质量是推动民航强国建设、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孙霞峰希望全行业各单位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始终坚持真情服务,真抓实干持续提升中国民航服务质量。

航联传播&飞友科技CEO郑洪峰,在上海分享了航企效率提升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他指出,我国的民航市场需求旺盛,只有服务做到极致才可能推动持续的增长。他还从“更自主、更个性、更国际”三个层面,对未来的服务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