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霾成功,上海两教室空气连续18月优级

发布时间:2018-04-10 09:15: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高秋 责任编辑:

 周健高秋报道上海中小学教室防霾和空气净化获得成功,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今天(4月9日)介绍,采用电子除霾顶置式空气净化机,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东荷小学和凌桥中学,各选两间标准教室,进行了连续18个月的实际效果测试,教室内PM2.5指标始终能保持在优级。

 

测试现场照片

接受测试的教室内中央顶部安装1台易倍森EXPASIO电子空气净化器(如图所示:吊顶安装),教室前后分别安装多霾传感仪器;同时选择隔壁相邻教室(无任何净化设备)作为参照对比,参照教室前后也安装多霾传感仪器,选择污染较重的天气展开测试。

 

据2016年9月12日至今连续18个月试运行观测,包括测试过程中的学生正常上课、下课、开门、关门等动态情况发生,无论户外空气质量如何,以PM2.5为153μg/m3(空气质量:中度污染)为例,教室内PM2.5指标始终能保持在30μg/m3(空气质量:优)以下,净化性能稳定效果显著。通过集中监测,并收集数据分析,单台电子除霾商用空气净化机,可以在30分钟内快速将教室内PM2.5数值下降低至优良等级,平均雾霾下降率超过80%。

据测试负责人中科院研究员周建博士介绍,测试使用的EXPASIO易倍森电子除霾商用空气净化机,其核心技术是全金属网格电子除霾,将雾霾吸附在金属过滤板上,吸附饱和后使用清水冲洗晾干即可重复使用,永无耗材,非常环保节约能源。这种净化机不但可以快速去除雾霾,还可以起到广谱杀菌作用,对于杀灭通过空气、唾液传播的流行性致病细菌、病毒,保护孩子健康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科研人员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困扰校园教室空气净化的物体,终将会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给孩子们一个晴朗、干净的学习空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