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北京铁路“调图”始发终到列车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8-04-10 09:17:33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施行新的运行图,主要体现为复兴号列车再扩容,以及升级出行体验等等。调整以后,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再创历史记录。

此次新图调整,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达到15对,增幅114.2%。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告诉记者,此次调整之后,浙江、安徽的省会城市都有了开往北京的复兴号列车。

为增加货物运输,此次调图,北京铁路局对管内丰沙大、石太、石德、京九、京沪等既有线运行的31对旅客列车分别进行了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其中以加开列车形式开行的旅客列车15对、变更和调整运行区段旅客列车16对。

此外,北京铁路局还将首次在旅客出行高峰期间,安排从北京始发终到兰州的高铁列车。

同时,铁路员工也对此次调图做好了应对准备。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慧敏说,针对此次调图给职工做了很细致的培训,包括15对复兴号车次到站,以及变更到站的上海站、合肥站、杭州站情况。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