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庆商会要组织“百名在沪宜商进安庆”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

 

周健报道 2016年6月26日成立的上海市安庆商会,对于在沪安庆籍企业家,不仅是“娘家”,还是记住乡愁回报桑梓的“纽带”,推动着安庆的发展建设。在上海市安庆商会2017年1月8日举行的年会上,会长聂建明宣布,2016年已经组织了一系列在沪安庆籍企业家“回家”活动,2017年将更加促进区域间、流域间、城际间、商会间、企业间要素的对接和利用,组织“百名在沪宜商进安庆”等参观考察活动,为会员企业扩大投资、发展壮大自身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聂建明

在全国徽商里名列前茅

安庆,古称舒州,别称宜城,简称“宜”,安庆的企业家喜欢称自己为宜商。作为徽商的组成部分,安庆的企业家也在全国积极发展。2016年6月26日,在沪安庆籍企业家成立了上海市安庆商会。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聂建明2017年1月8日举行的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他宣布,目前上海市安庆商会拥有会员391名,会长单位57个。

上海市安庆商会成立时,安庆市政协主席张金锐代表安庆市委、市政府向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上海市安庆商会能够成为在沪安庆籍企业家的“娘家”、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记住乡愁回报桑梓的“纽带”,为推动家乡跨越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聂建明在上海市安庆商会年度工作报告中表示,在沪安庆籍企业家心向上海市安庆商会,积极为商会和安庆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献计出力。2016年7月,上海市安庆商会组织11名青年企业家会员,参加了在安庆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大家围绕“创新”与“共享”,与众多大咖们进行思想碰撞,产生了无数有价值的思想火花,了解了前沿的信息,启迪了心灵的智慧。2016年10月,杨桂生荣誉会长带领部分会长,参加了在合肥举行的国际徽商大会,杨会长任“千名徽商辅导万家在皖企业”创业导师团团长,参会的其他10名人士都应邀担任首批导师,在全国徽商里,沪宜商的规格最高,参加的数量也最多。

2016年6月底开始,长江中下游流域遭遇了多轮强降雨,安庆爆发了巨大洪涝灾害,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经济损失惨重。上海市安庆商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和在沪同乡发起了赈灾募捐倡议,各县(市)区分会纷纷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共募集了600多万的款物,在全国安庆商会中首屈一指。因贡献突出,上海市安庆商会受到了安徽省政府驻沪办事处和中共安徽省驻沪单位委员会的表彰,得到了安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

要在上海建造宜商大厦

“在新的一年里,安庆商会全体会员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打造具有‘宜商’品牌聚集效应的全国一流商会!”聂建明介绍了上海市安庆商会2016年工作计划,商会要紧紧围绕建设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长度、有厚度的商会目标,坚守儒雅、信义、果敢、守诚、抱团的精神,改革创新,突出重点,优化服务领域,满足会员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将强化商会组织领导。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负责制和秘书处工作制度机制,构建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和谐环境;拓展商会服务功能。完善政企合作、企社合作、企业间合作等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加强企业会员间的资本、技术、人才、信息合作与交流。做实金融服务委员会,探索设立宜商发展基金,成立小额担保公司,促进会员企业互补互利互赢;完善商会基本设施。

上海市安庆商会将加强商会基本建设,扩大投资来源渠道,改善商会信息化办公条件,组织协调筹建宜商大厦、商会茶座、餐饮等休闲服务项目,逐步达到以会养会之目的;扩大商会品牌效应,密切商会与主流媒体的关系,充分利用电视、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传播宜商文化,弘扬宜商精神,凸显品牌建设。

上海市安庆商会将继续组织在沪安庆籍企业家回馈家乡。聂建明宣布,2017年将组织“百名在沪宜商进安庆”等参观考察活动,为会员企业扩大投资、发展壮大自身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丰富考察交流活动。有针对性的举办符合会员企业需求的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定期开展主题交流,促进区域间、流域间、城际间、商会间、企业间要素的对接和利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