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 预计5、7日达拥堵高峰

发布时间:2018-04-03 15:52:5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

周健报道 昨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18年清明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此外,全国高速公路拥堵预计在5日和7日达到高峰时段。

据悉,今年4月5日0时—4月7日24时间清明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清明3天交通量同比增长4%。全国高速公路拥堵分别在5日9时-12时和7日15时-21时达到高峰时段,拥堵程度为平时的6倍左右。

此外,车流较大主干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与华南地区,如沈海高速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京沪高速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长深高速辽宁段等;城市周边车流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广州绕城高速,上海绕城高速,成都绕城高速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