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今年春运更加精细化

发布时间:2018-04-03 10:24: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56岁的吴斌锋,是上海虹桥机场手推车的管理员,他每天要在候机楼里走3万到4万步,散落各处的手推车,3分钟内回收归位,摆放方式从以前的横过来,改成了现在的45度角,而且不能一辆插着一辆,必须一辆辆独立着,这些细节都是为了方便旅客。从今天(2月9日)起到2月15日除夕的一周时间,上海空港将迎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记者上午在虹桥机场体验发现,机场忙而不乱,一系列新推出的服务举措“更聪明、有温度”,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今天,无论是进候机楼时的防爆安检,航空公司的值机区域,以及进入候机区的全面安检,虽然旅客明显增多,但并没有长时间排队。虹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值班经理王金涛说,今天计划进出港有725架次航班,预计进出港旅客12.6万人次,春运40天虹桥机场日均客流是11.15万人次,“今天明显人多了,从今天起到除夕前一周内,是机场春运最繁忙的日子,7天内进出港旅客预计达95万人次。”

虹桥机场安检人员透露,春运高峰时,工作人员全程动态,早高峰时间段会根据客流情况,全部打开30个通道,缓解安检拥堵。

今年春运,虹桥机场为2岁以下婴幼儿免费提供童车租借,为无人陪伴的70岁以上老人、孕妇、肢体伤残、智障、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温馨通道伴你行”服务,提供免费电瓶车送至登机口服务;中央问询柜台增加了充电宝、“翻译蛋”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增加了火车和长途客车的APP查询功能……服务正变得越来越有温度、越来越精细。

虹桥机场的手推车服务曾3次获得全球单项指标测评第一,虹桥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李依说:4500-5000辆手推车,3分钟内回收归位,并根据旅客移动路线增加手推车摆放点,出发区域有45摆放点。每隔1.5米摆放一个。“我们的服务就是尽量方便旅客,比如旅客在机场候机楼门外下了车,道路边保证有手推车,都是45度摆放,而且手推车之间事先已被‘拉松’,旅客取用不用多走路、多费力。今年我们所有的推车员、保洁员、问询员佩戴‘让我来帮您’绶带,兼职做好旅客流动问询志愿服务。”

56岁的手推车管理员吴斌锋,每天要在候机楼里走三四万步,随时收集散落的手推车,并按照规则,摆放到位。他憨厚地表示,没有压力,只要旅客觉得方便,他和伙伴们愿意多出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