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0多位商会协会秘书长共建“商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上海各商会协会秘书长“第二次握手”。昨天(5月10日),50多家各省市在沪商会、上海国际商会、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众多行业协会的70余位秘书长,举行了第二届上海各商协会“秘书长下午茶峰会”,围绕“打造商会生态圈”的主题,就加强商会(协会)广泛合作、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头脑风暴。

全体与会商协会秘书长合影

分为“内圈、中圈、外圈”

第二届上海各商协会“秘书长下午茶峰会”由上海内蒙古商会主办,各省市在沪商会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融创中国上海区域公司等支持,在上海世博大道1000号——亩中山水园举行。

会上,由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首先代表主办方做主旨发言。他说,此次“秘书长下午茶峰会”是继2016年首届“秘书长下午茶峰会”取得显著成绩之后的又一次创新商会工作的峰会。他认为,商会生态圈可以分为“内圈、中圈、外圈”。商会内生态圈是指各商、协会对自身内部资源进行紧密结合、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形成一个互识互补,互助互享的生态圈层,这样才能使商协会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所谓“内圈”,方铭贤秘书长认为,在商会内部先形成一个健康有序的循坏,内塑能力,外联资源。当内部资源有限的时候,就需要所有商协会携手共同打造更大的商会生态圈。

商会生态圈“中圈”是指各商协会之间,通过深层次合作、资源互通共享,共同打造一个有来有往的循环圈,抱团取暖,形成合力,提升商协会在社会组织中的整体影响力。

商会生态圈“外圈”,是指所有商、协会抱团发展,发挥各商协会独特优势,整合全社会如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各方面资源,形成一个外延面积更大的圈层,形成一个更好的为商协会企业,搭建商协会合作发展的大平台,为民营企业转型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常态经济的推动力量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中外商汇主编王强在发言中感谢各家商会、协会秘书长。他表示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一定配合好商会协会,发挥中国网国家级平台的优势,共同打造一个为企业服务的商会协会合作发展平台。他指说,中国网是既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也是国家外宣的重要窗口,中国网中国商务愿意和商会协会通过融入互联网思维,挖掘行业经济亮点,引领商业趋势,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商业模式创新中的优化、集成作用,以资源整合打造智慧商业,推动商业模式的升级与发展,为企业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服务。

“平台很重要,资源更重要,把握好媒体的作用最重要。”他相信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一定可以和各家商会、协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商业模式的升级与创新,在帮助企业品牌建设和推展市场方面提供最有力的的支持,为新常态的经济发展提供推动力量。

会上,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与上海内蒙古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中国商务中外商汇主编王强(左)与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右)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商会协会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进入2017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着变化,上海各商会、协会,如何看待和应对新情况,如何将商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加贴近市场、更好服务企业,这是商会、协会、企业、第三方机构和中国网中国商务都在考虑的问题。

今年2月10日,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邀请20多位在业界具有代表性的商会、协会、第三方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位权威人士围绕“商协会合作共赢”的主题,就搭建商会协会合作发展平台、更好地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畅所欲言,在国内商会协会中引起极大反响。

去年首届“秘书长下午茶峰会”总结出来的四字箴言“做、识、帮、合”,在此次峰会中得到进一步升华。在5月10日“秘书长下午茶峰会上,与会的各商协会秘书长就共同打造“商会生态圈”这个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最终达成了共同打造“商会生态圈”的共识。整个峰会交流始终充满了热烈、活跃、友谊氛围。

商会协会秘书长齐聚一堂

出席2017上海各商协会“秘书长下午茶峰会”各商会协会秘书长及嘉宾有(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上海国际商会、上海国防教育基金会、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全国在沪商会工会联合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内蒙古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山东商会、上海市广西商会、上诲市河南商会、上海市河北商会、上海市天津商会、上海市重庆商会、上海市湖南商会、上海市湖北商会、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市江西商会、上海市广东商会、上海市四川商会、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市新疆商会、上海市宁夏商会、上海市甘肃商会、上海市贵州商会、上海市云南商会、上海市辽宁商会、上海市吉林商会、上海陕西商会、上海哈尔滨商会、上海市南京商会、上海市陕西榆林商会、上海市苏州商会、溧阳上海商会、上海市江苏商会高邮分会、上海市亳州商会、上海市福清商会、上海市阜宁商会、上海市河南南阳商会、上海市龙岩商会、上海市洛阳商会、上海市湖南衡阳商会、上海市湖北襄阳商会、上海市姜堰商会、上海市闵行区民营企业园区商会、上海内蒙古商会松江分会、上海内蒙古商会鄂尔多斯分会、上海内蒙古商会呼伦贝尔分会、上海内蒙古商会乌兰察布分会、上海市食品协会、上海市互联网协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市电力工程行业协会、上海纺织品商业行业协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现代社会团体秘书长工作促进中心、呼伦贝尔市驻上海联络处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